享受欢乐假期青岛中能校足冬季联赛启动

    在成功组织并运作第20届“未来之星”夏令营活动后,青岛中能俱乐部将自今年起正式举办校园足球冬季联赛。青岛中能校园足球冬季联赛日前启动,经过层层筛选和考核,共有24支球队参赛。中能校园足球冬季联赛的举办,有望成为继市长杯、区长杯赛事后,青岛影响力最大、涉及范围最广的青少年足球比赛活动之一。
    在接手青岛职业足球后,俱乐部一直秉承“本土化、年轻化”的思路,十分重视青训力量的培养。2009年,在校园足球第一个五年计划启动之时,中能俱乐部进一步开始了校园足球的布点和普及工作。在这个五年计划收尾之际,青岛中能校园足球也迎来了收获季节。自从中能足球俱乐部涉足校园足球事业以来,在所签约的中小学基本实现了“班班有足球课,校校有足球队”的目标;截至目前,中能共与青岛市70多所中小学签约,成为全国签约校园足球学校最多的足球俱乐部,校园足球人才选拔基础达到6万人左右,为俱乐部梯队输送了100多位优秀的青少年球员。随着中能俱乐部在校园足球领域的规模和影响力不断扩大、人才选拔基础的不断增长,举办校园足球冬季联赛的条件已经成熟。
    本届冬季联赛主场地设在虎山训练基地,采用5人制比赛规则。共有30多支队伍报名参赛,涉及20多所学校,分别来自市南、市北、李沧、城阳、黄岛和崂山等六个市区。为了保证赛程有序安排,中能俱乐部将报名队伍整编为24支参赛球队,全部由2005年之后出生的小球员组成。从1月26日到2月6日,利用寒假时间,充分调动孩子们的足球训练热情、磨练足球技艺、增强身体素质。校园足球不仅着力提升足球水平,更是要塑造一个个更完整、更有活力的人,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而快乐的“足球假期”。
    此外,中能俱乐部举办本届校园足球冬季联赛,还有另外一层意义,就是要为梯队考察人才、发掘有潜力的足球苗子。“通过这次联赛,将选拔9—10岁的小球员,为下一步梯队选拔人才做准备,初步计划选送10名优秀球员。”中能校园足球推广管理有限公司副经理孙骏表示,“中能俱乐部之前的校园足球工作,主要是基础性工作,帮助各学校完善足球课程和训练机制。现在,随着签约学校的增加、选材范围的扩大,也到了可以收获的时候。自今年起,冬季联赛将不间断搞下去,并借鉴各方经验逐渐完善。对发现好的苗子我们也将建立人才追踪档案,为梯队进一步培养人才打好基础。”

(刘文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