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东京马拉松男女桂冠

    2015年日本东京国际马拉松赛2月22日鸣金,尽管竞争非常激烈,但埃塞俄比亚选手内戈塞和贝·迪巴巴还是笑到了最后,分别以2小时06分00秒和2小时23分15秒的优异成绩包揽了男女冠军。
    东京国际马拉松赛是国际田联金质级公路赛,历来水平很高。在本次比赛中,冠军争夺依然主要在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选手之间进行。其中,在男子比赛中,第一集团10公里成绩为29分54秒。此后,肯尼亚的2012年日本福冈国际马拉松赛冠军吉塔乌和肯尼亚前东京国际马拉松赛冠军基普乔格先后在14公里后退出第一集团。半程时第一集团成绩为1小时03分08秒。
    当比赛进行到第35公里时,以去年东京国际马拉松赛卫冕冠军、肯尼亚的楚姆巴为首的领先小组只剩下了埃塞俄比亚选手内戈塞、巴林选手德查萨和乌干达的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基普罗蒂奇等4人。
    40公里时,内戈塞突然加速超过了领先的楚姆巴后再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以2小时06分00秒的今年第3个世界最好成绩率先冲过终点获胜,同时这也是该赛历史上第3个最快成绩。
    基普罗蒂奇和楚姆巴分获第2、3名,成绩分别比冠军落后33秒和34秒。
    在女子比赛中,由埃塞俄比亚选手迪巴巴、伦敦奥运会冠军戈拉纳和肯尼亚选手基普罗普、切普耶戈和切耶奇组成的领先集团在大部分时间飙在一起,半程时成绩为1小时11分41秒。35公里时,迪巴巴处于领先,基普罗普虽然奋力追赶,但埃塞俄比亚选手始终保持优势并逐渐扩大,最终以2小时23分15秒的成绩夺冠。
    基普罗普和戈拉纳分获第2、3名,成绩是2小时24分03秒和2小时24分26秒,其中前者将个人最好成绩一下子提速了3分钟以上,后者则跑出了自伦敦奥运会以来国际比赛中最快成绩。
    共有36000多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