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暂假期紧张备战 中国女排与时间赛跑

    度过了短暂的春节4天假期后,中国女排从2月22日大年初四就正式重新投入在北京的封闭集训之中,用紧张的备战训练充实着这个羊年春节。
    与往年有所不同,中国女排今年的集训是从春节前就开始了,所以当春节来临之际,教练组人性化地为队员安排了一个短暂的春节假期。这个春节假期从2月17日下午开始,队员们和教练员们能够与亲朋好友团聚。惠若琪和袁心玥都回到自己的老家,和父母一起品尝家乡美食,杨珺菁、刘晏含也在老家见到了家族中的下一代,小将姚迪则趁着这个春节假期和当年的队友一同看望自己的启蒙教练,并给教练拜了年。主帅郎平也有机会在大年初一给高龄母亲过一个幸福的生日。不过无论有怎样的活动,在春节和家人一起拍上一张全家福都是国手小将们的“统一行动”。
    4天假期很快过去,21日晚间队员们陆续回到北京,并在第二天也就是大年初四一早就重新投入到集训中来。看着队员们精神饱满地出现在训练场上,国家队助理教练安家杰很高兴。安家杰说,假期回来,大家投入很快,训练氛围也特别的好,大家都觉得心里更踏实了。
    接下来,中国女排的集训就是4个字——抓紧时间。据了解,春节之后,中国女排还将在北京集训一段时间,随后就将前往福建漳州继续封闭集训。经过此前的恢复调整,漳州集训期间中国女排教练组将着重针对队员们的基本功以及个人基本技术进行细致雕琢,同时通过训练进一步详细考察各条线上的人员配置情况。面对在羊年各项接踵而来的大赛,中国女排正在与时间赛跑。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