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队集结全情投入 中国女篮备战亚锦赛

    当全国人民还沉浸在春节的喜庆之中时,中国女篮第一批队员已在大年初四(2月22日)在北京集结,开始备战亚锦赛。2015年国家队集结队员23人,除参赛WCBA总决赛的山西和北京队球员未到外,其他球员悉数到京。
    集训名单中,教练组除上届成员外,还有陈楠和苗立杰,两人将在之后的训练中与主帅马赫会和。本次集训名单共23人,其中北京、黑龙江、八一成为队员大户。队员名单为:张帆、周宏华、邵婷(北京),黄红玭、马雪雅(山西),程凤、王珵珵(辽宁),高颂、纪妍妍、张家赫、刘佳岑(黑龙江),黄靖(上海)、陈晓佳、金维娜(江苏),杨衡瑜(山东),杨力维、黄思静(广东),露雯、孙梦然、左佳一、张丽婷(八一),赵爽、李梦(沈部)。
    以上这些都是在联赛中表现突出的队员,从名单中不难看出,本届国家队中真正的老队员只有张帆一人,其他多为中生代或新人,周宏华、王珵珵、马雪雅、张家赫、金维娜、杨衡瑜、黄思静、左佳一等都为新面孔,多是从国奥队选拔上来的新队员,来自北京队的控卫周宏华为第一次入选国家队。
    目前,除山西和北京两队因WCBA总决赛队员缺席,其他队员都已报到,23日新一届中国女篮已开始训练,她们在上午进行了队内小对抗训练,下午在健身房度过。“大家的精神面貌十足,虽然是春节期间,但首日的训练丝毫没有看出与节日休假有任何关联,全队上下很投入,热火朝天。”领队薛云飞介绍。
    本年度中国女篮的主要任务是8月29日在湖北进行的亚洲女篮锦标赛,获得第一名的球队将直接获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入场券。薛云飞介绍,本次训练仅持续两周多的时间,之后所有队员将回到各自俱乐部进行2016-2016赛季WCBA预选赛,比赛之后队伍将再度集中,进行第二阶段训练。

(孙秋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