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队出征阿尔加夫杯国际女足邀请赛

    第22届阿尔加夫杯国际女足邀请赛于3月4日至11日举行,对于已经抵达葡萄牙参战的中国女足来说,参加这项素有“小世界杯”美誉的传统热身赛,对于3个月后的加拿大世界杯显然有很大的锻炼价值。
    阿尔加夫杯是女足的传统赛事,也是世界足坛最具分量的两大国际女足友谊赛之一。今年的阿杯有12支参赛球队,其中只有冰岛、丹麦和葡萄牙队未取得世界杯资格,其余9支球队都是冲着备战加拿大世界杯而来。比赛A组由中国、巴西、德国和瑞典组成,B组包括美国、挪威、瑞士和冰岛队,C组包括丹麦、法国、日本和葡萄牙队。赛制是成绩最好的两个小组第一直接进入决赛,成绩最弱的小组第一与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争夺第三名,成绩第二好和第三好的小组第二争夺第五名,以此类推,直至12个名次各有归属。
    本次出征阿尔加夫杯的这支中国女足平均年龄只有23岁,被分在A组的铿锵玫瑰将先后迎战强敌巴西、德国和瑞典,可以说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死亡之组。巴西队去年底在巴西四国赛上曾4比1战胜中国队,现世界排名第8;德国队贵为世界冠军和世界排名第一,实力自不必说;瑞典队也是老牌强队,曾四夺阿尔加夫杯冠军。当然,这支中国女足也不是吃素的,在去年国际足联最后一次排名榜上,中国女足位列第13名,获得了近四年来的最高年终排名。过去的一年中国女足在面对日本、美国和巴西等世界强队时,也展现出了足够的战斗力和顽强斗志。
    “去年第五名的成绩让大家深受鼓舞,不过今年的小组对手都是难啃的骨头,中国队没有退路,只有勇往直前。我们自己定的目标是希望成绩能有所突破。” 在展望出战本次阿杯的目标时,中国女足主帅郝伟认为球队有高昂的战斗欲望和信念,“我希望通过这届阿杯以及后面的几场国际友谊赛,能让我们的队伍在整体实力和个人能力上有所提升。”     
    据悉除了征战阿杯,中国女足在世界杯前还将在海外进行至少两次拉练。队伍将于4月初奔赴曼彻斯特和英格兰进行热身,并于5月中下旬前往美国西雅图设立大本营,为备战世界杯进行最后冲刺,并与当地俱乐部队进行热身赛。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