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跳水冠军赛 决出男女个人全能冠军

    为期7天的2015年全国跳水冠军赛3月7日在武汉体育中心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当天进行的个人全能角逐中,广东选手黄博文、福建选手丁雅莹分别获得该项赛事男、女个人全能冠军。

    据了解,在跳水比赛中,个人全能有着“马拉松”的称号。本次跳水冠军赛个人全能采用一次性决赛的比赛方式,共有36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包括3米跳板和10米跳台两个项目。

    在当天上午率先进行的女子个人全能决赛中,选手分别进行了5次跳台、5次跳板共10轮动作的比赛,时间长达4个多小时,对各自的体能是不小的考验。最终,今年13岁的福建选手丁雅莹凭借在3米板和10米台的出色发挥,以695分夺得该项目冠军。

    当天下午举行的男子个人全能决赛,经过6轮10米跳台、5轮3米跳板的11轮比拼,中国国家跳水队队员、广东籍选手黄博文以领先第二名38.6分,总分851.35分的成绩荣膺男子个人全能冠军。

    至此,本届跳水冠军赛全部结束。本次跳水冠军赛同时也是第16届世界游泳锦标赛选拔赛之一,吸引了众多跳水高手报名参加。作为跳水项目传统强队的广东队,包揽了9个项目的8金4银而大获全胜。湖北、重庆代表队各夺2枚金牌。

(邹丽  雷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