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考察世界杯申办城市鲍曼:硬件一流

    3月7日,中国申办2019年男篮世界杯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国际篮联秘书长、国际奥委会委员帕特里克·鲍曼介绍了考察团对中国八个申办城市的考察情况,篮管中心副主任、中国篮协副主席李金生表示,希望世界杯来到中国,并对成功申办表达了信心。

    据了解,2月28日,鲍曼以及国际篮联中央局委员希普利所率领的考察团从深圳入境,一路北上,在七天的时间中对中国申办世界杯的8个城市逐一进行了考察。鲍曼表示,对于整个考察工作以及中国方面的努力都非常满意,他特别强调,八个申办城市的硬件条件都已达到了一流水平,“必须说,中国在场馆、酒店、物流等方面的硬件设施非常出色,可以超过标准的8倍甚至20倍。单从这方面来说,中国想办多少次世界杯都没问题。而且中国解决问题的决心和能力都很强。”

    篮管中心副主任、中国篮协副主席李金生表示,“作为世界篮坛大家庭的一员,中国热切期盼男篮世界杯的到来,更希望在2019年建国70周年大庆之年,让世界劲旅齐聚中国。这不仅会向世界奉献一次精彩、成功的篮球盛事,也会为参与赛事的世界各国留下丰富的遗产,包括促进民众尤其是青少年对篮球运动的热爱,推动各国的体育文化交流与全方位合作,为篮球运动赢得更加美好的未来。”

    至于中国申办成功的可能性有多大,李金生表达了充分的信心,“中国如果申办成功,将对中国篮球运动的发展和宣传将起到巨大的作用。届时我们将为大家提供安全舒适的比赛和生活环境。”

    中国申办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口号是“更多参与、共赢未来”,八个申办城市分别为北京、武汉、南京、苏州、广州、深圳、佛山和东莞。本届世界杯将有32支球队参加,中国所在的亚太区拥有7个名额,按照规则,本次世界杯上成绩最好的亚洲球队将直接获得2020年奥运会入场券。国际篮联将在今年6月份的中央局会议上投票决定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主办权归属。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