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上港亮相惊艳——2015中超首轮综述

    北京时间3月7日至8日,2015赛季中超联赛首轮拉开战幕。绿地申花和申鑫的上海德比打出本轮的最大比分,申花以6比2取胜。国安3比0完胜重回中超的力帆,揭幕战富力客场2比1力克绿城,上港2比1拿下舜天。
    新赛季中超揭幕战在杭州黄龙体育场打响,杭州绿城主场对阵广州富力。富力是新赛季最早进入比赛状态的球队,亚冠客场相继战胜中央海岸水手、大阪钢巴,但上周主场被武里南联绝杀。绿城新赛季前进行了较大幅度重组,热身阶段表现不俗,曾战胜上港和国安,并战平恒大。比赛第54分钟汪嵩送出长传助攻,阿隆头球破网首开纪录。第79分钟哈默德接唐淼的传中头球破门,富力两球领先。虽然布拉比为绿城扳回一球,但绿城依旧遭遇了对富力的联赛四连败。
    上海上港首轮坐镇主场对阵江苏舜天。本赛季上港的投入可谓大手笔,从富力挖来名帅埃里克森的教练团队,并签下昔日中超MVP孔卡、前富力核心达维、韩国国脚金周荣等;国内方面,孙祥、石柯、于海和杨博宇四位国脚级球员的加盟更让上港硬气不少。比赛第9分钟,孔卡和王燊超在右路配合,后者下底传中,于海门前弹射打入新赛季中超首球。第15分钟孔卡中场长传,海森禁区内左脚推射得分,上港轻松两球领先。第38分钟卡尔坦森门前捅射得分,最终上港2比1战胜舜天全取三分。上港的“储备升级”也吸引了更多球迷走进球场,上座率显示上港对舜天的比赛有31625人涌入上海体育场,观众人数创最近3年来的最高纪录。
    北京国安首轮的对手是时隔四年重回中超的重庆力帆,为此重庆奥体中心涌入了4万名主场球迷。力帆新赛季前引入的吉利奥蒂、杰克森、阿杜阿、莱伊尔与孙继海、谭望嵩等均首发登场,上赛季率队冲超的前国脚王栋担任队长。国安本场徐云龙与河大成伤停缺阵,巴塔拉与有伤在身的周挺均担任替补,于大宝首次以首发身份代表国安出战。开场后国安就展开凶猛前压,力帆也积极上抢,两队的节奏都很快。第16分钟,国安前场三人上抢,朴成斜传中路,德扬前插后低射破门,国安取得领先。下半场刚开场于大宝就造成吴庆犯规,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并向吴庆出示黄牌,费祖拉乌操刀破门,国安2比0领先。第87分钟,陈志钊策动攻势,赵和靖传中,张呈栋头球攻门被隋维杰挡下,替补出场的巴塔拉劲射破门,国安最终3比0奏凯。
    在虹口体育场申花主场迎战申鑫,第28分钟曹赟定禁区外射门被打出,恩里克跟进补射得分。第38分钟卡希尔传中,林裕焕头球解围却自摆乌龙。第44分钟柏佳骏突破制造点球,莫雷诺罚进。一分钟后,申鑫由丹尼尔扳回一球,上半场申花3比1领先。第55分钟恩里克补射得分,第57分钟池忠国外脚背弹射破门,比分变为4比2。第85分钟恩里克挑射入网,上演个人帽子戏法。第92分钟苏祖头球得分,最终申花主场6比2大胜申鑫。
    山东鲁能主场2比0拿下长春亚泰,第23分钟杨旭助攻王永珀头球破门;第68分钟,替补登场刘彬彬助攻蒿俊闵推射得分。贵州人和主场0比1不敌辽宁宏运,第4分钟秦升助攻邱卡头球轰入制胜一球。河南建业主场3比1击败天津泰达,上半场伊沃、周海滨为两队各入一球,下半场帕蒂尼奥梅开二度,最终建业终结泰达连续11年首轮取胜纪录。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