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战阿尔加夫杯次轮中国女足不敌德国

    在葡萄牙征战阿尔加夫杯国际女足邀请赛的中国女足,于北京时间6日晚迎来小组赛第二个对手德国队,上下半场各失一球的中国队最终0比2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女足。
    首轮中国队0比0战平巴西,德国队意外2比4被瑞典逆转。但作为世界排名第一的球队,德国队近10战与中国队的交手未有败绩,其中就包括阿尔加夫杯上交手的5次,中国队无一胜绩。本场中国队主帅郝伟延续了上一场同巴西队比赛时表现尚佳的门将张越和吴海燕、刘杉杉、李冬娜、王珊珊组成的后防线配置,只对中场和锋线做出调整,任桂辛与谭茹殷搭档双后腰,古雅沙、韩鹏和李影组成前卫线,赵容出任单箭头。
    开场后德国队占据主动,第40分钟,德国队打成前场团队配合,米塔格的进球为德国队首开纪录。第78分钟,德国队再次依靠配合撕开中国队防线,替补登场的波普头球破门。 中国女足本场有5次射门,第90分钟时发动的一次快速进攻曾获得过破门良机,可惜唐佳丽的射门打在德国队门将舒奥特身上。
    赛后主帅郝伟在总结比赛时指出,中国队应在改进进攻方式上下工夫。“这场比赛告诉我们,在对手实力强于我们并场上步步紧逼的情况下,如何改进进攻的方式是很关键的。”
    同组瑞典队本轮0比2不敌巴西,目前巴西以4分领跑A组,瑞典、德国同积3分,中国队两战积1分暂居最末。9日中国女足将对阵世界排名第五的瑞典队,姑娘们将为荣誉而战。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