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高球世锦赛高“颜值”红粉点燃激情

    2015年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将于3月12日至15日在海口观澜湖黑石球场举行,目前108人的参赛阵容已敲定,现世界排名第二的韩国名将朴仁妃、世界排名第五的挪威名将苏珊·佩特森和世界排名第八的柳萧然将领衔出战。

    本届女子世锦赛是2015年女子中巡的年度揭幕战,将开启中国女子职业的新赛季,广州小将林希妤将率领潘艳红、鲁婉遥、刘钰,以及从观澜湖青少年系列赛中脱颖而出的隋响和张维维等中国红粉在家门口竞逐这场世界顶级赛事。此外,韩国人气高球美女安信爱、90后捷克一姐克拉拉·斯皮尔科娃和俄罗斯辣妈玛利亚·巴里克耶娃等美女选手也将惊艳赛场。

    高手对决 新星闪耀

    本次赛事汇聚了世界女子高坛的最强阵容。其中,团体赛将由女子世界排名中前20名的8支国家代表队、女子欧巡赛奖金排名中前10支国家代表队以及东道主国家2支代表队同台竞技。职业球手个人赛的参赛资格由排名来决定,除了来自世界女子职业排名榜,女子欧巡和女子中巡等多位国际名将也将亮相海口观澜湖,包括世界排名第二的朴仁妃、排名第五的挪威名将苏珊·佩特森和排名第八的柳萧然。

    其中,5次大满贯得主朴仁妃和佩特森的对决将再次成为重头戏。二者曾在前两届赛事中势均力敌、轮番摘冠——2013年,朴仁妃仅以1杆之差不敌佩特森获得个人赛亚军;2014年,朴仁妃以5杆优势击败紧随其后的佩特森夺得个人冠军。佩特森更是海口观澜湖的常客,去年10月,她搭档篮球明星姚明正是在黑石球场出战观澜湖世界明星赛。

    韩国女将柳萧然去年首次来观澜湖出战女子世锦赛便获得季军,还与同胞朴仁妃携手夺得团体赛冠军。几个月后,柳萧然在加拿大公开赛中打破了长达两年之久的冠军荒,夺得个人第三个LPGA赛事的冠军。

    在这些名将之外,高尔夫新星今年也将在世锦赛光荣绽放。年仅18岁的英格兰一姐查理·赫尔,2013年时她作为最年轻的球手参加索尔海姆杯助欧洲队首次在美国夺冠;2014年3月,她在摩洛哥的拉拉·梅利姆杯比赛中斩获个人首个欧巡赛冠军,为自己4天后的18岁生日送上一份大礼。还有现业余世界排名第一位的法国选手席琳·波蒂尔,她在去年获得NCAA女子锦标赛的个人赛亚军,并带领杜克大学夺冠;她还曾在欧洲女子业余锦标赛中以6比0在比洞赛中为法国队摘得冠军。

    中国军团 锋芒毕露

    中国军团在此次世锦赛上也排出了强大的阵容,刚刚度过19岁生日的广州小将林希妤将领衔出战。去年12月,林希妤在2014年中国女子公开赛中获得并列第三名,由此成为女子中巡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奖金王,并获得2015年美国女子公开赛的参赛资格。

    2014年在女子中巡赛有两冠两亚惊艳表现的潘艳红,曾助中国队夺得2014年仁川亚运会团体铜牌的18岁大连选手叶子琪和17岁北京姑娘石昱婷,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子团体和个人双料亚军得主阎菁都将出战。

    此外,被誉为“高尔夫天才少女”的上海球手鲁婉遥也将参赛,她曾在2013年助上海队获得全运会女团亚军。还有北京女孩刘钰,她曾用高尔夫球杆“打进”全美排名前10位的名校杜克大学,并助杜克在历史上第六次赢得全美级别最高的大学生联赛--NCAA女子高尔夫锦标赛团体冠军。2014年,刘钰做出提前告别大学生涯、转为职业球员的决定。

    从观澜湖青少年系列赛中脱颖而出的隋响和张维维也获得了女子世锦赛的参赛资格,拥有和朴仁妃、佩特森等世界一流选手过招的机会。

    曼妙身姿 超高“颜值”

    除了高水平的较量,女子球员们曼妙身姿、一颦一笑,也将成为不同于男子比赛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被誉为韩国第一高尔夫美女球手的安信爱,她曾留学新西兰并入选新西兰国家队,于2009年返回韩国并参加韩巡赛,目前在韩国女子高尔夫奖金榜排名第三位。90后捷克一姐克拉拉·斯皮尔科娃2011年转职业,向来以甜美的面貌征服球迷,今年已是她连续第四届出战女子世锦赛。此外,意大利美女选手索菲·桑德罗届时也将空降海口,她不但是意大利女子高球冠军,更是当今高坛的时尚人物,曾多次推出个人写真日历,以另一种方式诠释对高尔夫的爱。还有身材高挑的金发俄罗斯辣妈玛利亚·巴里克耶娃,她将连续第二次参赛。可以说,本届世锦赛将是历届中“颜值”最高的一届比赛。

    本届赛事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女子中巡和女子欧巡两大国际赛事机构共同认证,由观澜湖集团承办,总奖金为60万美元。

    自2012年创建以来,世界女子锦标赛已经成功举办过3届,其全新的赛制融合了男子世锦赛与世界杯职业赛事的特点,与奥运接轨,填补了世界女子高坛的空白。本届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包括72洞个人比杆赛、72洞职业团队锦标赛以及72洞业余球手个人赛。赛事将在海口观澜湖的壹号场黑石球场,也是亚洲著名的火山岩球场上举行。

(扈建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