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难看晋级皇马被嘘

    北京时间3月11日凌晨,2014/15赛季欧冠1/8决赛次回合打响。几乎整场被对手压着打的皇马主场3比4不敌沙尔克04,但皇马仍以总比分5比4涉险晋级八强。另一场比赛波尔图主场4比0大胜巴塞尔,总比分5比1晋级。
    皇马此前与沙尔克曾交手3次保持全胜,本轮首回合也客场2比0胜出,可以说晋级几乎没有压力。但就是这样的大好局面,皇马却差点把晋级砸在自己手里。第20分钟,巴内塔传中,亨特拉尔漏过,富克斯的劲射被卡西利亚斯扑挡后入近角,沙尔克率先进球。第25分钟,克罗斯开出角球,C罗头球破门,皇马扳平。第40分钟,迈尔的射门被卡西利亚斯勉强扑出,皇马旧将亨特拉尔抢在瓦拉内前补射得手,沙尔克再度领先。第45分钟,科恩特朗传中,C罗在远点冲顶梅开二度,上半场两队战平。第52分钟,本泽马同科恩特朗踢抢配合后横切,他连过3人后的射门帮助皇马反超。但本场皇马的防守实在太糟,沙尔克在第57、第84分钟分别由萨内和亨特拉尔各入一球,最终4比3在伯纳乌羞辱了皇马。如果没有首回合2比0打底,皇马就将面临出局。
    虽然最终得以晋级八强,但伯纳乌主场的球迷对这么难看的比赛可不买账,全场嘘声四起,有部分球迷高喊“滚出去”的口号,也有不少球迷挥舞白手帕表示抗议,还有极端球迷甚至为沙尔克04欢呼。《马卡报》赛后打出“皇马接近崩溃”的标题,配图则是亨特拉尔攻破卡西利亚斯把守的大门。皇马本场表现,似乎与去年底那支创造22连胜辉煌纪录的银河战舰恍如隔世。要知道皇马上一次欧冠主场输球还要追溯到2011年,当时他们在欧冠半决赛0比2不敌巴萨。自那之后,皇马在欧冠主场保持19胜2平的不败战绩,其中打进66球仅丢16球。
    赛后皇马主帅安切洛蒂也放低了姿态,承认球队的表现令人失望,“我很抱歉,正如每个人看到的,我们踢得很差。我们接受所有的批评,接受嘘声。”被问到皇马目前存在的问题,安切洛蒂回答:“我们已经在自己的比赛中失去了信心,这是最主要的问题。很多方面我们都存在问题,比如进球、防守、动力、野心、专注度等。”安帅最后以一种类似喊话的形式说到:“我们是职业的,我们努力训练,我们为了荣誉捍卫这件皇马球衣,我们不能让自己出丑。”
    另一场比赛在波尔图主场进行,面对来访的巴塞尔,主队展开疯狂攻势。第14分钟,布拉希米任意球直接破门。第47分钟,布拉希米回传,埃雷拉一脚弧线球射入远角。第56分钟,卡塞米罗任意球直接入网。第76分钟,埃雷拉传球,阿布巴卡尔突破后劲射破门,波尔图4球大胜后顺利晋级。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