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梦之队 国际赛场首次尝试混双项目

    3月13至15日,2015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将在北京“水立方”举行。据悉,中国梦之队将派出吴敏霞、何姿、何冲、曹缘等15位选手参赛,而外国选手也是众星云集,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夺得金牌的俄罗斯名将扎卡洛夫、英国选手托马斯·戴利和墨西哥“跳水公主”埃斯普诺萨都将登场亮相。

    相比于运动员,比赛最大的亮点无疑是男女混合双人三米跳板/跳台项目首次出现在世界跳水系列赛的赛程中。此番,中国队将派出何姿/陈艾森参加混双三米跳板的角逐;混双十米跳台项目,则是由小将台骁虎/连婕迎战。这两对新组合均在3月初武汉举行的全国跳水冠军赛上斩获冠军。

    不仅在这次的北京站,今年夏天的喀山游泳世锦赛上混双项目也将作为正式项目。这是否又将成为中国跳水梦之队的优势项目?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不好说,因为难度上不去是最大的关键。”在周继红眼中,混双项目主要以女选手的动作难度为考量。“何姿和陈艾森搭档三米板的话,陈艾森的主项是跳台,相比之下跳台的起跳高度不像跳板运动员那么高,而何姿算是女选手中起跳高度比较高的,这样跳效果更好;跳台项目也是小男孩比较合适,大队员不是不能配,只是配合起来比较困难、比较牵强,需要的磨合时间会更长。很多运动员也有自己的主项,有时候精力会顾不过来。” 

(叶珠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