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高球世锦赛开杆林希妤首轮并列第三

    2015年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的首轮竞争3月12日在海口观澜湖的细雨中展开。卫冕冠军朴仁妃抓鸟射鹰带回69杆,低于标准杆4杆,与威尔士球员贝基·摩根并列领先。中国选手林希妤开局不利,最终以总成绩-2杆与韩国美女安信爱、帕瑞萨和娜塔娅·斯里萨瓦并列第三。

    团体比赛中,柳萧然和朴仁妃搭档的韩国队以总成绩-5杆获得单独领先,林希妤和鲁婉遥搭档的中国队、迪泰雅和娜塔娅·斯里萨瓦搭档的泰国队以总成绩-2杆排在并列第二位。

    林希妤是本届赛事排名最高的中国球员,经过去年一年美巡的磨炼,她在球技、实战经验和心态上有了很大的进步,首轮虽然开局不利,但从5号洞开始,她的状态开始回升,最终在剩下的13洞中抓到5只小鸟,没有再吞柏忌,带回71杆。中国选手在首轮总体发挥不错,一共有3人进入前10位。

    去年的亚军苏珊·佩特森本轮状态一般,抓到2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交出73杆,落后朴仁妃4杆,排在并列第14位。去年的季军柳萧然前半程的发挥有些压抑,不过从11号洞开始爆发,抓到3只小鸟没有柏忌,冲到了-1杆,并列第七位。

    12日下午还进行了2014赛季女子中巡颁奖,林希妤以77.3万元的总奖金夺得2014年女子中巡奖金王,来自河北的潘艳红凭借15场比赛的177只小鸟夺得“小鸟王”,泰国选手皮帕宋获颁“新人王”。观澜湖集团副主席朱鼎耀、中高协特邀副主席潘仲光、女子中巡总经理李红为获奖者颁奖。

(张耀光  扈建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