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连慧击倒帕通素带着微笑“杀死”对手

    浑身上下带着浓厚的大连“海蛎子性格”,一双永远不服输的小眼睛后面透着一股杀气,29岁的杨连慧台下挺安静,但上了拳台立即判若两人,霸气侧漏加表现欲十足。与很多怒目圆睁、凶神恶煞般的拳台杀手不同的是,杨连慧经常在拳台上对峙时露出挑衅、轻蔑和“迷人的微笑”,然后再以重拳“制敌于死地”,他的很多对手都先被他的笑容迷惑住,然后成为其“拳下鬼”。
    3月7日晚面对比自己排名高4位的泰国拳手帕通素,低调出场的杨连慧风头几乎被对手抢走,帕通素排名IBF第5、32战29胜2负1平,15次击倒对手,身高臂展皆优于杨连慧,出场后还气宇轩昂地比划了好几下……
    第一回合,双方势均力敌。第二回合,对手击中杨连慧,杨连慧开始露出微笑……第三回合,双方互有击中,杨连慧开始占得上风,但只要对手击中杨连慧,杨连慧反而露出微笑,并以拳套示意对手继续来……第四回合,杨连慧连续以小摆拳、直拳痛击对手,见常规打法无法抵御杨连慧,帕通素孤注一掷地玩起了大摆拳,但当他的左右两记大摆拳被杨连慧躲过后,杨连慧以双手在自己左右两侧来回玩了两次下摆,意思是什么?“你全打空了”,还是“你给我扇风呢?”……第五回合前半段,杨连慧开始将帕通素逼到角落和拳绳边施以摧毁性的重拳,最后时刻,帕通素被杨连慧一通重拳先打到头部后仰、再被击倒倒地,只是回合结束的铃声救了他。
    第六回合一开始,杨连慧就将对手逼到角落里,在全场8000名拳迷沸腾般的呐喊声中,以匕首般准确、犀利的短摆拳痛击帕通素头部,直至裁判终止比赛。
    刚走下拳台、兴奋不已的杨连慧,面对HBO女主持人提出的问题,此前在美国训练了两个月的杨连慧甩开翻译,用他半生不熟的英语,侃侃而谈……主持人问,你下一场可能要面对诸如阿尔吉利(上一场点数输给帕奎奥的美国拳手)、拉什兰……等对手,你准备好了吗?杨连慧用英语说,“我要做的只是跟罗奇在馆里苦练,不管是谁,让他们放马过来吧……”
    赛后新闻发布会,著名推广人阿鲁姆如此评价杨连慧,“我们发现了杨的一个新特点,他先用笑容把对手迷惑住,然后击倒对手获胜。”
    19战全胜,13次将对手击出拳台,而且还都带着微笑,这就是中国拳击之星——杨连慧。

(周继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