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残疾人体育健儿积极备战全国残运会

    浙江省残疾人工作会议日前在杭州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参加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的浙江代表团运动员正在积极备战,迎接四年一度的全国残疾人体育大考。
    据悉,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将于今年9月在四川省举行。本次残运会浙江将派出由2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组成的代表团,参加16个项目的角逐。作为上一届残运会的东道主,浙江残运代表团立志要在这一届残运会中继续保持全国领先的优势。
    “要想继续保持领先,优势项目的发挥至关重要。本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我们要在八残会的基础上继续做大做强原有优势项目。”浙江省残疾人体育训练指导中心主任田晓顺介绍说,过去的四年中,浙江省残疾人体育优势项目根基稳固,继续保持全国领先水平,并有望在今年的九残会上再创佳绩。
    由于本届全国残运会赛程时间跨度大,在早前已经结束的几个项目比赛中,浙江在自行车、赛艇、女子聋人篮球等项目上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中,自行车项目收获8枚金牌,女子聋人篮球队也顺利摘得冠军,赛艇项目更是一举拿下了全部13枚金牌中的11枚。而尚未开赛的游泳、举重、射箭项目也依然是浙江的夺金重点。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首次与全国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合并举行,浙江也将派出50多名运动员参与全国特奥会的角逐,比赛将于今年5月在四川省举行。
    截至目前,浙江省在九残会的奖牌榜上排名第二,4月还将进行射箭、网球、举重等项目的角逐,9月集中比赛时,将进行其余10个项目的角逐。

(龚力魄  沈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