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轮中超联赛前瞻有多少德比可以重来

    上轮中超精彩刺激的开场大戏吊起了球迷们的胃口,尤其是绿地和申鑫将德比战演绎成了一场进球大战,这更让人对本轮的中超联赛有了更多的期待。而本轮中超也同样将有一场上海德比上演。上轮比赛失利的申鑫将在主场迎战上海滩新“土豪”上海上港,后者拥有孔卡、武磊和海森等组成的强大攻击群,难道这又将是一场进球表演?
    这场上海滩德比仍旧应该是本轮联赛的最大看点。这是因为上海上港不仅是本赛季仅次于恒大在转会市场上投资最多的球队,有实力冲击联赛冠军,而且也有望击败绿地成为上海滩的新霸主。在这支球队当中,拥有孔卡这样世界级的外援,也有蔡慧康和武磊等年轻国脚,本就豪华的本土阵容加上几位顶级的外援助阵,上港已经具备了向恒大叫板的资本。首轮比赛虽然并没有打出具备统治力的进攻,但埃里克松对新阵的调教已见功力。
    上港的对手申鑫虽然是小本经营,上赛季通过换帅才勉强保级,但更换外援之后的他们同样具备不错的攻击力,上场比赛在落后的情况下果断在下半时玩起了强势进攻,同样让绿地防线心惊胆战,不管是贾天子还是池钟国,这些并不知名的球员同样具备相当大的潜力,而并不保守的踢法风格也会让他们有能力在前几轮比赛中抢分。面对强大的上港,他们也不会轻易放弃属于自己的地盘。上海滩德比从来都不缺少精彩的进球和火星四溅的场面,也会在比赛前留给人们更多的憧憬和想象。
    同样值得关注的还包括几支参加亚冠球队的表现。四支球队当中,北京国安,广州富力和山东鲁能的比赛将提前至周五进行。这三支球队的对手实力虽然都不算太强,但也都是防守好,极度难缠的球队,而且河南建业和辽宁宏运两支球队的首要目标都是保守,他们必须趁强队们分心之时抢到最多的分数,为保级打下基础。而实际上 ,这两支球队本赛季也在外援层面上有所调整,现有实力已不能拿上赛季的眼光去衡量,尤其是两支球队都在首轮比赛中获得了胜利,同样可以说明他们并非没有野心。
    这三场比赛当中,似乎都存在爆冷的可能。建业的五后卫防守和快速反击让他们上赛季得以保级,特别在最后一战中客战逼平过国安。本场比赛双方再度交手,国安想轻松赢下对手同样难度不小。一是建业的防守比之上季更加稳固,二是攻击线上的外援能力也不错,以本土球员为主的国安锋线面临的压力和考验应该不小。
    同样靠防守起家的辽宁队上轮客场赢球虽然有运气成分,但他们的防反招数确实是球队安身立命之本,再擅长给打攻势足球的球队制造麻烦。所以,分心亚冠的鲁能客场遭遇困难的可能性同样不小。
    主场作战的富力与绿城的实力其实不相伯仲,而且打法风格讲求攻守平衡和快接快传的欧洲风格,这与他们都无一例外的启用欧洲教练有直接关系。论攻击力,申花同样不让富力。上轮比赛上演帽子戏法的恩里克和莫雷诺以及两个快速的边路球员都会上富力的防守感到威胁。当然,富力擅长的就是主场拿分。因此,这场比赛出现什么结果都属正常。
    其他几场比赛中,江苏舜天和贵州人和也将上演一场另类德比。高洪波曾经执教过贵州人和,因此这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可能具备一定的意义。况且两支球队上轮比赛都输球,都迫切想步入赢球的正轨,这也为这场另类“德比”定下了基调。

(孟洪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