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保守葬送切尔西

    北京时间3月12日凌晨,2014/15赛季欧冠1/8决赛次回合继续进行。占据晋级优势的切尔西在主场为保守付出代价,2比2战平到访的巴黎圣日耳曼。双方总比分3比3,大巴黎依靠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晋级。拜仁主场7比0狂胜顿涅茨克矿工,总比分7比0昂首晋级。
    首回合1比1战平,带着客场进球优势的切尔西原本占据主动,况且蓝军在欧战史上此前6次主场对阵法国球队保持不败;而巴黎圣日耳曼曾5次客战英格兰球队未尝胜绩,且从未打入客场进球。更让巴黎球迷绝望的是,在比赛进行到31分钟时,伊布的铲抢令率先捅到皮球的奥斯卡倒地,此时数名切尔西球员上前抗议施压,裁判奎佩斯直接掏出红牌将伊布罚下。
    然而多打一人的切尔西此后却采取保守战术,他们放慢了进攻速度,不断利用回传与对手周旋。反倒是大巴黎一直主动寻求加快进攻速率,并在下半场控制住了中场,他们的传递和进攻比蓝军流畅得多。第81分钟,特里头球回摆,迭戈·科斯塔的凌空抽射变成了助攻,卡希尔跟上抽射破门。但大巴黎随即扳平,第86分钟拉维奇开出角球,路易斯头球击中横梁下沿入网。常规时间打满,双方两回合都是1比1、总比分2比2战平,进入加时赛。第96分钟,蒂亚戈·席尔瓦禁区内手球犯规,阿扎尔主罚点球命中,切尔西再次看到晋级希望。但巴黎第115分钟几乎依靠同样的方式,由蒂亚戈·席尔瓦头球攻门吊入左上角,巴黎最终绝处逢生晋级八强。
    赛后数据显示,切尔西在伊布被罚下后几乎有90分钟多打一人的优势下,控球率竟然只有49.4%,可见他们踢得有多保守。赛后英国媒体一致认为,穆里尼奥的保守战术是切尔西遭淘汰的罪魁祸首。BBC评论指出“穆帅对于场上出现过的1比0和2比1比分的过度自信,是切尔西出局的主要原因。”
    另一场比赛则完全是一边倒的局面,首回合主场0比0逼平拜仁的矿工似乎已经用完了所有的运气。开场仅2分21秒,格策在禁区内被库切尔铲倒,主裁判科勒姆直接出示红牌将库切尔罚下,并给了拜仁点球,穆勒主罚命中。这创造了欧冠史上最快红牌记录。第34分钟,莱万的射门被封挡,博阿滕补射得手,拜仁两球领先。下半场第4分钟,里贝里与阿拉巴踢墙配合后推远角破门,拜仁基本锁定胜局。但拜仁众将没有要停下来歇歇的意思,随后穆勒、巴德施图贝尔、莱万和格策又各入一球,拜仁最终7球狂胜矿工。这样一场大胜,让拜仁以23球成为本赛季欧冠进球最多的球队。算上小组赛曾7比1大胜罗马,拜仁成为首支欧冠单赛季制造两场能打进7球比赛的球队。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