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滑雪导滑员技能大赛在哈尔滨举行

    日前,第二届“雪精灵杯”滑雪导滑员技能大赛在哈尔滨市阿城区金都滑雪场举行。来自青州、宁波、安庆、温州、西宁、洛阳、包头以及哈尔滨等全国各地区代表队近200名导滑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滑雪导滑员技能大赛分为两个部分。一是技能培训,分为知识技能主要内容包括申冬奥知识竞答,实践技能主要包括倒滑等有关科目的讲解与训练。二是技能表演大赛,通过技能表演大赛将课堂上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知识紧密结合起来。比赛分设男、女两个组别,以参加培训单位为参赛单位,参赛选手仅限于参加培训的各大滑雪场导滑教练,年龄不限。比赛采取倒滑和问答结合的方式,单次滑行距离200米,到达终点后在指定区域参加申冬奥知识问答,最终以滑行时间决定名次。
    赛后,广大导滑教练员积极支持北京申办冬奥会,在赛会条幅上签名助力北京申奥。签名条幅也将送往中国体育博物馆收藏。

栀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