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蹦床与技巧协会换届会议在京召开

    3月17日,中国蹦床与技巧协会换届会议在北京体育大学召开。来自广东、上海等开展项目的16个省市单位相关代表参加了会议,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主任罗超毅当选协会主席。

    协会原主席高健对蹦床和技巧项目做出总结报告,回顾了蹦床项目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蹦床自1998年在我国正式立项,发展迅速,2004年雅典奥运会便摘得一铜;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囊括双金;2012年伦敦奥运会拿到1金1银2铜。技巧项目也在世界大赛中先后贡献了138枚金牌。

    体操中心副主任缪仲一介绍了新一届协会领导、分支机构推荐人选,缪仲一、体操中心副主任陆善真以及各省市体育局、院校、基地相关负责人等共13人当选副主席;陆善真兼任协会秘书长。与会代表举手决议,全体通过。

    新任主席罗超毅就新一届协会的工作做了规划和展望。围绕奥运备战、基层推广、梯队建设、竞赛体系、国际关系、综合保障服务等各方面提出了要求。目前正值中国体育深化改革阶段,罗超毅对协会的工作也提出了新思路,“协会的实体化、社会化是未来的发展趋势,我们既要考虑到过去协会成功的做法,还要考虑到未来的发展,适应新时期的需要,因此我们在协会的构建中做了认真考虑,如何更好地发挥分支机构以及协会每一个人员的作用,也是我们今后要思考的问题。”罗超毅说。

    新一届协会成员选举产生之后,随后举行了第一次协会会议,陆善真公布了国家蹦床队运动员选拔办法,以及蹦床项目参加里约奥运会的选拔方案讨论稿。与会代表观看了蹦床队冬训测验成果,并对蹦床和技巧、排舞项目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