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迪曼杯抽签揭晓 国羽力争苏杯第十冠

    世界羽联3月16日在东莞举行了2015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的抽签仪式。卫冕冠军、头号种子中国羽毛球队最终与泰国队、德国队同分在第一级别A组。出席抽签仪式的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中国羽协副主席、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中国队力争卫冕成功,第10次捧起苏杯。

    2015年苏迪曼杯将于5月10日至17日在东莞进行。共有35个参赛国家和地区的近500名运动员和教练员报名参加本届苏迪曼杯赛。此前13届苏杯比赛中,中国队获得其中9次冠军。2013年在吉隆坡举行的苏迪曼杯赛,中国队实现五连冠。东莞也是继2005年北京、2009年广州和2011年青岛之后,中国第四个承办苏杯的城市。

    其他种子队伍的抽签形势为:日本队在B组,将与中华台北以及美国队进行争夺。C组由欧洲劲旅丹麦队领衔,同组对手还有老牌劲旅印尼队和英格兰队。D组韩国队将面对印度队和马来西亚队。第一阶段小组循环赛后,第一级别4个小组前2名进入淘汰赛阶段,其对阵形式将于小组赛后抽签决定。其他23支队伍则被分在第二、三、四级别各小组当中。

    谈到抽签结果,李永波表示并没有什么意外。但他认为,中国队能否实现六连冠,守杯比夺杯更困难。根据世界羽联的排名,此次排在前12的球队除了美国队,都并非弱旅,所以无论跟谁抽在一起其实对于中国队来说并无差别。李永波说:“现在世界羽毛球的水平都越来越接近,每一个国家或地区都有自己优秀的单项,可能只是综合水平相对差一些,但每一场比赛都会遇到不同的困难。比如泰国也有世锦赛女单冠军拉差诺,男单也有老将波萨那;德国的混双和男单也都很优秀,其他组除韩国、丹麦实力强大,马来西亚、英格兰等队伍实力也很强。所以我们还是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们之前实现5连冠,2003年丢了一次,再之前是4连冠,这次争取在本土实现6连冠,第10次捧杯。”

    至于中国队苏杯备战情况,李永波表示,距离苏杯不到50天,中国队没办法进行系统的集训,主要以赛代练为主。“这个月是全英赛,四月份比赛多,有印度、马来西亚、新加坡、大师杯等5个超级赛和顶级赛,这些比赛结束后就已经是4月26日了,苏杯5月10日就开始,没有什么备战的时间。”

    苏杯赛前对于中国队来说女单可能面临的问题较大,老将李雪芮去年年底受伤之后一直没有痊愈,李永波也透露全队上下会努力帮助李雪芮尽快恢复:“还有近两个月的时间,我相信到那个时候她应该可以痊愈了。”

    目前中国男单谌龙和林丹都状态稳定,苏杯的时候究竟派谁上场?李永波告诉记者,目前他的计划是小组赛让林丹和谌龙各打一场,看看谁的状态更好,以此来决定后面的淘汰赛由谁来打。

(黄心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