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国安击败浦和红钻于大宝划出美妙弧线

    足球真是很奇妙,有时运气来了挡都挡不住。国安亚冠首轮客战劲敌布里斯班狮吼,主力外援费祖拉乌下半场被红牌罚下,少一人的北京国安无奈只能以力保球门不失为己任。补时阶段老将邵佳一被换上场,他主罚的任意球碰到对方防守队员折射入网,国安在全劣势下得胜而归。
    但北京国安队的成熟就在于,处于劣势时他们能靠运气赢球;而当运气不在时,他们还能以实力获胜,让对手哑口无言。
    前两轮两战两负,浦和红钻以哀兵之态来到北京,不能再输、不能再丢球。3月17日两队交手,上半场势均力敌,少了重炮费祖拉乌的国安虽占有天时地利人和之优,场面上也多少占点优势,但并没有得分之势。浦和红钻的防线基本没遭到巨大破坏,反而有一两次还对杨智把守的球门造成威胁,急得杨智对自己的后卫大喊大叫。但国安却抓住了两次对方稍微松懈之下露出的稍纵即逝的破绽,两记弧线毙敌于瞬间。第72分钟,国安右路传中,浦和门将出击却被德杨顶着,中间还有个自己的后卫隔着,他只能把球击出到不远处,被早早判断到落点的巴塔拉插上弧线射入空门。
    以国安如今的老练和经验,把一球领先维持到终场应该也没有问题。但曼萨诺换上的于大宝却太需要表现自己了,从天津转会大连阿尔滨,不仅不能力挽狂澜,两个赛季还降了级。本赛季前来到北京,干吗来了?前两轮亚冠、中超几乎毫无表现,本场又会如何?前两脚射门偏得离谱,第3脚终于找到了好几年没有找到的感觉。国安再次右路传中,弧顶处于大宝得球,趁对方后卫后撤布防,于大宝一脚左脚弧线、球直奔球门死角……
    东方不亮西方亮,少了费祖拉乌有邵佳一,德杨被看死有巴塔拉,邵佳一运气没了,于大宝就找到了左脚弧线的感觉。北京国安新赛季中超亚冠6连胜、一球不失,其实偶然中很有必然。有“外战内行”的传统,有俱乐部多年精心的打造,有西班牙人曼萨诺的运筹帷幄。
    山东鲁能还不行,再次被绝杀亦非偶然。上赛季靠一个巴西人洛维,洛维走了还能靠谁?靠一个靠不住的塔尔德利?
    富力也还嫩,客场赢没人意料到,主场输同样没人能预料到,主场再输还是没人预料到?
    山东鲁能、富力眼看着就快要输掉希望了,留给他们的时间还有多少?中超亚冠的希望还是要靠国安和恒大。

(周继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