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电动方程式锦标赛中国代表队获得第五

    2014-2015赛季FE电动方程式锦标赛第五站3月16日在美国迈阿密落下帷幕。E-戴姆斯车队的尼古拉斯·普罗斯特夺得冠军,代表中国队参赛小尼尔森·皮奎特获得第五。
    普罗斯特在赛程前半段并没有进入夺冠行列,维珍车队的山姆·伯德曾领跑群雄,但很快就因为能量耗尽减缓了速度,退出了冠军的争夺。乌拉圭站后第二次夺得杆位的安德雷蒂车队维尔尼依然延续正赛的悲剧,还剩两圈时黯然退赛,只收获了因为杆位发车带来的3个积分。
    维尔尼和伯德相继遇到麻烦后,奥迪ABT车队的丹尼尔-ABT上升到首位,普罗斯特此时重燃夺冠希望,维尔尼的队友斯皮德也加入战团。比对手们早一圈进站的丹尼尔动力开始不足,被普罗斯特和斯皮德相继超车。
    最后的争夺在普罗斯特和斯皮德之间展开,普罗斯特最后以46分12秒349的成绩夺得个人第一个分站赛冠军,斯皮德、丹尼尔分获第二、第三名。
    中国队的小尼尔森·皮奎特以46分18秒775获第五,但他做出了最快圈速,获得了2个额外加分。因为上一站获得第12名的中国车手董荷斌缺席本站比赛,法国人加西亚替补代表中国队出赛,最终获得第17名。
    下一站将于4月5日在美国长滩进行。

(李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