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艇运动在沪联姻水环保 提倡环保理念

    亚洲赛艇联合会(ARF)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近日在上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席王石和WWF全球总干事马克·兰博基尼见证了战略合作的签署。宣布双方将以赛艇为媒介,实现运动与水环保的联姻。
    此次签约开辟了亚洲体育运动与水资源保护跨界合作的全新思路。双方将利用各自领域的资源渠道进行整合、互动和合作,以赛艇运动在亚洲范围的推广活动为主平台,来提高更多的民众水环境保护意识,促进更多的城市来保护水、宣传水资源共同促进水上运动新标准。
    据悉,双方的合作包括三部分的内容:一是搭建赛艇运动与水资源保护的合作平台;二是共建环境友好型水上运动的标准,世界自然基金会将从环保的专业角度介入赛艇运动场地建设,并建立数据库,为推广环境友好竞技活动奠定基础;三是共同宣传和推广水资源保护的理念,推动亚洲范围内自然河上的赛艇活动举办,提高民众水环保的意识。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