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珍珠娃”学武术 赢得家长肯定支持

    推动武术段位制进校园离不开家长的支持,3月10日下午,苏州大学武术段位制办公室和苏州市相城区珍珠湖小学在珍珠湖小学体育馆,举办了一场“珍珠娃”武术队向家长汇报演出活动,用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家长们对武术段位制进校园支持。
    本次活动共分为五个板块,学校领导、学生代表、家长代表、武术老师都做了简要的发言,孩子们则为大家献上精彩的武术表演。很多家长在观看了孩子们的表演后非常激动,他们认为,孩子练习武术既可以强身健体,又可以磨炼孩子的意志品质,以后肯定支持学校开展武术教育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武术专家认为,此次活动既为家长和学校联系搭建了良好的互动平台,又让家长们充分领略到武术教育的魅力。
    珍珠湖小学校长徐建福介绍,“珍珠娃”取义来源于珍珠湖小学校名,顾名思义,珍珠湖小学校的孩子们。该校“珍珠娃”武术队曾多次代表学校参加省、市、区的武术比赛和各种类型表演活动,孩子们在练习武术和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后,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变得更加自信、勇敢,家长也给予积极的肯定。
    徐建福说,学校希望通过武术家长汇报会争取家长支持学校开展武术教育。今后,学校将加大力度支持和开展武术段位制进校园,让武术段位制在珍珠湖小学落地生根,也让更多地学生从武术教育中受益。   

(纪贤凡  罗 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