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武联主席霍震寰到京拜会中国武术协会

    3月13日,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何青龙在北京会见了前来拜会的国际武联执委、亚武联主席、香港武术联会主席霍震寰。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邵世伟、王玉龙和陈国荣会见时在座。
    会谈在坦诚和轻松的气氛中进行。何青龙首先祝贺霍震寰当选新一届的亚武联主席,他向霍震寰简要介绍了中国武协近年来开展武术活动的情况,包括今年8月将要在中国举办的亚洲青少年武术锦标赛的筹备情况。何青龙表示,中国武协将积极配合亚武联的工作,发挥中国武协的优势,共同将武术运动推向新的高峰。
    霍震寰表示,亚洲的武术技术水平居世界首位,但还存在着地区性的差异,需要中国武协发挥技术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广武术,带动亚洲整体技术水平的均衡提高。霍震寰认为,武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今后还要在世界上不断扩大武术习练人口,通过举办各类赛事和培训活动宣传和扩大武术的影响。
    双方还就今后如何加强两个协会间的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                             

  (罗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