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队伍获得2015-2016赛季WCBA资格

    2015-2016WCBA预选赛日前结束,四个赛区的排位已全部出炉,上赛季前八的队伍中,有七支获得了2015-2016WCBA新赛季的资格,而上赛季的第六名上海队则必须通过附加赛来抢得新赛季门票,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新成立的新疆队成为一匹“黑马”,一举获得新赛季资格。附加赛将于3月21日至23日分别在江西赣州和安徽铜陵进行,将决出另外4支新赛季参赛球队。

    根据规则,预选赛和附加赛均不得有外援参加,全部为本土球员的较量,四个赛区的前两名直接获得2015-2016WCBA的参赛资格,A组四川雅安赛区第一至四名依次是辽宁、山西、河南、湖北,B组江西赣州赛区第一至五名依次是北京、广东、四川、河北、陕西,C组安徽铜陵赛区第一至五名依次是新疆、江苏、上海、浙江、福建,D组河南焦作赛区第一至五名依次是沈部、八一、黑龙江、山东、天津。最终辽宁、山西、北京、广东、新疆、江苏、沈部和八一率先成为新赛季的八支球队,其他四支球队还将通过21日至23日进行的附加赛产生。

    目前附加赛分组已揭晓,江西赣州赛区甲组为河南、四川、浙江、山东,安徽铜陵赛区乙组包括湖北、河北、上海、黑龙江。附加赛的甲组可视为死亡之组,四支球队都曾是WCBA的队伍,不同的是,山东实力较弱,多次掉级。其他三支实力不俗。

    在八支直接晋级的球队中,才成立不久的新疆队令人眼前一亮,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获得该队第一个WCBA赛季资格。这支以原沈部冠军教练展淑萍执掌帅印的球队,一上来就让老牌WCBA队伍刮目相看,以5胜的战绩排名小组第一,在她们队中有原辽宁队主力马增玉、八一内线张小妮、广东控卫邱思玥,三位女将成了这支球队的主力。2014-2015赛季第六名的上海队令人大跌眼镜,没有了外援福尔斯的支持,没能显示出联赛时的威武,还需要通过附加赛争夺新赛季WCBA门票。

(孙秋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