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3轮综述恒大国安不胜绿地上港登顶

    恒大盯着国安,国安防着恒大,却不料“低调”出场的上海绿地和上海上港冒了出来。与上赛季恒大夺冠众望所归不同的是,新赛季中超正在呈现其不可预测性。前两轮恒大、国安、辽宁与两支上海队——绿地和上港一起两连胜共同领先中超,绿地只是以第一轮6比2大胜申鑫的净胜球暂时登顶,但恒大、国安也都亚冠全胜,国安还一球不失。
    第三轮再战,双线作战的恒大、国安双双被逼和,辽宁客场被升班马石家庄永昌抢走1分,而上海绿地和上海上港双双获胜、携手登上积分榜首。
    恒大主场对阵亚泰,亚泰上赛季曾主客场双杀恒大,此番冤家路窄,却又是客场的亚泰率先破门。第29分钟,亚泰破坏恒大前场任意球后迅速发起反击,杜震宇斜传右路空档,马祖大步流星带球前插,面对出击的李帅大力斜射破门。下半场,恒大调整阵容展开猛烈反扑。埃尔克森“画蛇添足”的头球接力造成郜林入球被判无效,第69分钟,高拉特快发任意球造成伊斯梅洛夫自摆乌龙。第76分钟,亚泰后卫李光第2张黄牌被罚下,但恒大人数占优下未能实现反超,新赛季双线5连胜的走势被终结。
    北京国安客场对阵前2轮全输的杭州绿城,绿城新帅法国人特鲁西埃承受巨大压力。第17分钟,费祖拉乌在陈志钊助攻下禁区内强攻破门。第86分钟,黄希扬任意球助攻替补出场的拉蒙头球扳平比分。国安新赛季双线6连胜被终结,0失球的纪录也被打破。
    申花绿地虹口体育场迎战天津泰达,申花近3个赛季没赢过泰达,上赛季更是主场被泰达2比5打败。但一年后时过境迁,本场申花绿地全场占据优势,第64分钟曹赟定左路回传,柏佳骏得球杀入禁区打球门远角得分,绿地取得3连胜。
    上港主场对富力是瑞典人埃里克森对老东家的反戈一击。上半场第36分钟,达维得球快速下底传中,于海门前包抄,用腰部把球顶入富力大门。第80分钟,于海后场大脚开到前场,海森禁区外左脚劲射得分。第82分钟,富力前场多人配合,唐淼低平球送入禁区,哈默德门前捅射扳回一分。上港取得3连胜、富力遭受中超、亚冠4连败,赛后富力教练孔特拉将球队连败的原因归咎为双线作战、球队从心理到体力太过疲劳。
    本轮还打出了两场高比分,山东鲁能主场5比1狂胜江苏舜天,河南建业主场3比3被重庆力帆逼和。第9分钟,蒿俊闵助攻阿洛伊西奥单刀破门。第38分钟,蒿俊闵助攻汪强头球破门。上半场补时,阿洛伊西奥制造点球,蒙蒂略一蹴而就。第66分钟,阿洛伊西奥助攻王永珀破门。第79分钟,蒙蒂略助攻阿洛伊西奥破门。第87分钟,替补登场的张新林助攻卡尔坦森破门、为舜天攻入扳回面子一球。
    前两轮被同城“兄弟”绿地、上港“肆虐”的上海申鑫,本轮又客场1比2败走贵州人和,3连败的申鑫也成为新赛季中超唯一一支3连败的球队。前两个赛季幸运保级,新赛季已是岌岌可危。

(周继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