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象棋女子世锦赛中国队6人晋级第二轮

    2015年国际象棋女子世锦赛于北京时间3月19日晚在俄罗斯索契展开了首轮加赛阶段的争夺。中国棋手赵雪在快棋加赛中两战全胜,淘汰阿根廷棋手祖里尔,成功晋级本届世锦赛的32强。

    在首轮的慢棋阶段结束后,中国队已经有3名棋手提前晋级第二轮。其中赛会2号种子居文君直落两盘以2比0轻取埃及棋手瓦法,名将谭中怡1和1胜以1.5比0.5淘汰哈萨克斯坦棋手纳克巴耶娃。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小将雷挺婕发挥出色,她也是连赢两盘,以2比0力克前世青赛冠军、秘鲁头号女棋手德伊斯·科里。

    在3位中国棋手提前晋级的同时,另3位中国棋手章晓雯、郭琦和王珏则是提前出局,她们分别被前世界冠军乌什尼娜、俄罗斯名将波格妮娜和法国名将塞芭格淘汰。

    赵雪、黄茜和沈阳等3人在两盘慢棋中均与各自对手弈和,进入到快棋加赛。其中赵雪在快棋加赛中连赢两盘,将祖里尔淘汰出局。黄茜先是执白弈和科瓦诺娃,然后执黑击败对手,从而以1.5比0.5淘汰科瓦诺娃。沈阳也是在快棋加赛中以1.5比0.5淘汰了俄罗斯棋手卡什林斯卡娅。

    最终中国队共有6人晋级本次世锦赛的32强。不过在第二轮比赛中,小将雷挺婕就要遭遇头号种子印度棋手科内鲁,沈阳对阵前世界冠军俄罗斯棋手科斯坚纽克,居文君对阵波格妮娜。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