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总决赛落下扎木 北京首钢成功卫冕

    3月22日,CBA总决赛第六场在辽宁本溪打响,客场作战的北京首钢全场大部分时间控制节奏,最终以106比98击败辽宁药都本溪,以大比分4比2卫冕成功,夺得球队历史上的第三座总冠军奖杯。马布里获得总决赛MVP。
    北京队的翟晓川成为“奇兵”,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6个篮板,马布里贡献24分7次助攻。辽宁方面五人得分上双,哈德森拿到27分7次助攻,贺天举和郭艾伦分别进账21分和15分。
    比赛开局,双方的攻防节奏都很快,主场作战的辽宁投篮命中率非常高,两分球命中率一度保持在70%以上,郭艾伦、哈德森的三分球也相继命中,但他们过多的失误送给了对手太多反击机会,首节结束时仅以25比24领先。第二节,辽宁队命中率下降,北京队的双外援开始发挥威力,马布里和莫里斯联手拿到22分,半场结束他们以53比50反超比分。第三节在北京队的严防死守下,辽宁队的进攻效率继续下降,单节只得到19分,北京队这边翟晓川扮演“奇兵”,四投四中,砍下10分,本节结束时北京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0分。最后一节,落后的辽宁队主打哈德森,但是后者的命中率并不高,在这样的情况下,辽宁整体出现急躁现象。而北京队从防守做起,篮板球保护得很出色,进攻端也非常耐心,并且保持着高效率,最终他们以106比98胜出,第三次捧起总冠军奖杯。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