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北京再度集结我们的明天更美好

    3月22日,当身着桔色羽绒服,身背鲜明“CHINA”字样的女篮姑娘出现在北京怀柔国家登山队训练基地时,预示着2015年中国女篮集训周期正式开始。如此身材高挑充满生机的姑娘们也给这里的湖光水色,增加了一抺浓艳的春色,她们将在这里进行为期三天的军训拓展和调整生活。
    中国女篮是21日在北京第二次吹响集结号的,此前她们已进行过一次短期的集中训练,但中间被WCBA2015-2016新赛季的预选赛中断,这次集结将是长期集训,时间一直延续到亚锦赛结束。参加本期集训的共17人,目前除参加附加赛的纪妍妍、刘佳岑、张家赫和杨衡瑜4人,其他队员全部到位。
    本次的军训拓展训练,是这拨队员的第一次。之所以在备战亚锦赛时间十分紧迫的情况下,仍坚持开展这一活动,原因有二。一是因为队员由于联赛赛事非常紧密,从2014-2015赛季起,至国家队队员第一期训练,和刚刚结束的高强度2015-2016WCBA预选赛,队员一直处在紧张比赛训练节奏中,身体状况较疲劳,需要调整休息;二是教练组有意加强对这批年轻队员的思想作风培养,注重打造她们的团队意识和顽强的战斗作风,因而有意安排全队进行军训拓展活动。
    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今年8月29日至9月5日在武汉进行的第26届女篮亚锦赛。为此她们还将进行多样化的热身赛,其中有12场比赛将会在国内进行,5月中国队将到塞尔维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进行8场比赛,7月她们还将赴美国进行热身赛,用以查验队伍的训练情况。
    22日当天,全队进行了多种形式的反应速度练习游戏。身披联赛征尘的姑娘们,阳光下玩得极为开心,身心得到了彻底的放松。在山魂纪念碑前,女篮队员与教官的互动很震撼,“好,很好,非常好,明天更美好!”如此响彻云霄的回答,令人看到了女篮队员们充满活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以及她们对未来充满信心的坚定信念。处在大换血阶段的中国女篮,面对日本、韩国这样的亚洲强队,要取得明年的奥运入场券会有极大的困难,但她们在山魂纪念碑的这种响亮作答,告诉人们,她们的血液里同样流淌着“勇攀高峰,团结协作”的山魂精神,并以此鼓励中国队去夺取奥运入场券。

(孙秋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