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届全国围棋龙星战闭幕仪式棋院举行

    第6届全国围棋龙星战闭幕仪式上周末在中国棋院举行。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及比赛赞助商日本株式会社围棋将棋频道社长冈本光正等嘉宾出席闭幕式,并为冠军柁嘉熹和亚军檀啸颁奖。
    冈本光正表示,第6届龙星战已经成功举办,而且去年还成功举办了首届中日龙星战冠军对抗赛,反响非常好,“在此我要特别强调,第2届中日龙星战冠军对抗赛肯定要举办,具体日程正在和中国棋院商量。”
    谈到目前日本棋迷比较欢迎的电视节目形式,冈本光正说:“原汁原味的就好,也就是说日本有一定棋力的观众看原汁原味的节目会感觉很带劲。因为日本讲棋的风格不像中国那样观点分明,高手讲棋时总有些藏着掖着,所以日本棋迷看中国风格的讲解会感觉非常过瘾。”除此之外,中日两国在围棋观众的年龄构成上也有差别,在中国年轻观众还是挺多的,“而在日本以50岁以上的爱好者为主要收视人群,但最近围棋节目在青少年中的收视率也有所提高。”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