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乒乓球公开赛日本少女打破郭跃纪录

    2015年德国乒乓球公开赛于北京时间3月23日凌晨在不来梅落下帷幕。中国选手马龙在男单决赛中以4比3逆转队友张继科,夺得男单冠军。在女单比赛中,年仅14岁的日本少女伊藤美诚爆冷夺冠,成为国际乒联历史上最年轻的巡回赛女单冠军。
    由于中国队目前正在备战苏州世乒赛,因此女队雪藏了全部主力,而男队只派出部分主力。其中队长马龙这次来到德国除了参赛还有一个重要任务,就是与德国选手波尔进行双打合练,因为在苏州世乒赛上他俩将搭档出战男双比赛。
    本次比赛中国队共有6人出战男单比赛,其中周雨止步资格赛,梁靖崑和方博在正赛首轮出局。马龙、张继科和闫安等3人晋级4强。在半决赛中,马龙以4比2击败德国选手奥恰洛夫,张继科以4比3击败闫安。决赛中,张继科与马龙打满7局,首局马龙以11比9先声夺人,随后张继科以11比7、11比8和16比14连下3局。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马龙上演大逆转,他以11比6、14比12和11比8连赢3局,从而以4比3击败张继科,夺得本站公开赛的男单冠军。
    在女单比赛中,中国队派出车晓曦、张蔷、顾若辰、李佳源和刘斐等人参赛,最终只有顾若辰晋级4强,不过她在半决赛中以2比4输给了东道主选手索尔加。日本小将伊藤美诚堪称本次比赛的头号黑马,她一路过关斩将进入4强,然后在半决赛中以4比0横扫今年的亚洲杯新科冠军、新加坡名将冯天薇。接下来的女单决赛中,伊藤美诚又以4比2逆转索尔加,夺得本站赛事的女单冠军,并一举打破了中国选手郭跃保持的15岁夺得国际乒联巡回赛女单冠军的最年轻纪录。
    东道主选手在双打比赛中收获颇丰,德国组合波尔/弗兰兹卡以3比1战胜俄罗斯组合斯卡切科夫/斯米尔诺夫,夺得男双冠军,德国组合单晓娜/索尔加以3比0击败中国香港组合杜凯琹/李皓晴,夺得女双冠军。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