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四级联赛正式启动助力“三大球”

    3月22日,2015四川省绵阳市校园足球联赛首场比赛在南山中学足球场的一声哨响,吹响了该市校园足球、篮球、排球“三大球”四级联赛全面正式启动的号角。
    据了解,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强化学校体育工作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三大球”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学生体质,把大力发展校园“三大球”作为践行素质教育和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绵阳市教育体育局决定从今年春季开始,在全市全面启动校园足球、篮球、排球四级联赛。“三大球”四级联赛设小学、初中、高中、大中专4个层次,每个层次分设男子和女子组,共24个组别。
    为推动校园“三大球”运动蓬勃开展,今年初,绵阳市教育体育局印发了《关于开展2015年全市校园“三大球”四级联赛的通知》,出台了《校园“三大球”绩效考评工作实施方案及考评指标细则(试行)》,要求各学校每学年都必须组织竞赛活动,通过班级赛、年级赛来组建校队,再通过校际赛、学区赛、县级赛、市级赛等层层筛选。对当年没有组队参加上一级联赛的学校,给予黄牌警告;连续两年没有组队参加上一级联赛的,将对校长问责。
    与此同时,绵阳市今年还将通过设立100所特色学校(足球40所、篮球30所、排球30所),组建500支校园球队,吸引5万名青少年学生参与其中;从组织机构、课程改革、竞赛体系、球类文化、师资配置、场地设施等六个方面进行整体推进,并把“三大球”推进工作纳入县市区和直属学校年终目标绩效考评内容。
    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校园足球领导小组组长王七章,四川省体育局局长、省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副组长朱玲,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康,绵阳市委书记罗强,市长林书成出席了启动仪式并为校园足球联赛开球。

(邓红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