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八强全部产生巴萨尤文携手一同出线

    北京时间3月19日凌晨,2014/15赛季欧冠1/8决赛次回合最后两场比赛打响。巴塞罗那主场1比0力克曼城,总比分3比1淘汰对手,这也是巴萨连续第8个赛季晋级欧冠八强。尤文图斯客场3比0完胜多特蒙德,总比分5比1晋级。至此本赛季欧冠八强全部产生,而英超球队“全军覆没”。
    巴萨首回合客场2比1力擒曼城,历史上3次对阵曼城全部取胜,使得红蓝军团此番坐镇主场气势更盛。第31分钟,梅西右路突破吸引防守后斜传,拉基蒂奇凌空挑射破门,巴萨一球领先。第77分钟,阿圭罗切入禁区后被皮克绊倒,裁判给了曼城点球,但阿圭罗亲自主罚点球却被特尔施特根扑出。最终曼城客场0比1失利。此前阿森纳、切尔西均因客场进球少而遭淘汰,加上小组赛阶段就出局的利物浦,英超球队无一晋级八强。自2012/13赛季后,这已是英超球队第二次无缘欧冠八强。
    和其他场次不同,尤文和多特的次回合比赛被认为是最有悬念的争夺,首先因为尤文首回合主场仅2比1胜出,其次大黄蜂主场威斯特法伦球场是公认的魔鬼主场。两队也颇有渊源,1997年欧冠决赛多特正是战胜尤文登顶。但比赛的进程却让人大跌眼镜,开场仅3分钟,特维斯就接到埃弗拉的横敲后在门前24米处大力抽射破门,尤文意外取得领先,这让主队慌了阵脚,他们从最初只要一个1比0就能出线,变成接下来要打进3球才能晋级了。安心打防守反击的尤文反倒创造了更多进攻机会,第67分钟马尔基西奥送出过顶传球,特维斯突入禁区后回传,莫拉塔推空门得手,斑马军团基本锁定出线。第79分钟,佩雷拉助攻特维斯低射梅开二度,尤文最终取得3比0的完胜。斑马军团第9次打进欧冠八强,追平了欧冠改制后由AC米兰保持的意甲球队战绩纪录。
    赛后多特蒙德主帅克洛普也认可了对手的晋级:“今晚我们输给了一支更好的球队。”意大利媒体更是一片赞誉之声,《米兰体育报》打出“伟大的尤文”这一标题,评论道:“特维斯给多特蒙德上了一课,在德国出战的尤文,本场明显比主场的德国球队更出色。”《罗马体育报》的报道认为“特维斯展现了自己对欧冠进球的饥饿感。威斯特法伦球场的尤文完全和联赛中的不同,他们充满侵略性和战斗精神,阵容紧凑,反击致命。”
    本赛季欧冠八强也全部产生,其中西甲皇马、巴萨、马竞占据三席成为最大赢家,法甲异军突起有巴黎圣日耳曼和摩纳哥两队入围,德甲拜仁、意甲尤文、葡超波尔图也各占一席。欧冠1/4决赛抽签仪式将于北京时间3月20日晚进行,本轮抽签将没有本国球队回避原则,八强将为半决赛资格展开捉对厮杀。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