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都第六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拉开帷幕

    2015年中国·成都第六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崇州站)暨第四届公路自行车精英赛于3月20日至21日在崇州白塔湖拉开帷幕。来自成都市直机关的51支代表队、24支区(市)县代表队和44支崇州机关代表队共计1400余人,以及500余名来自国内外的自行车爱好者、运动员将在享有“西川宝镜”美誉的道明镇白塔湖景区和被誉为“最美乡村公路”的重庆路上激烈角逐,争夺本年度车迷健身节首站比赛的桂冠,尽情享受自行车运动的乐趣。
    比赛为期两天,3月20日进行机关团体赛,21日进行车友竞赛。今年已是崇州连续第五次举办中国·成都自行车车迷健身节,也是自2010年该赛事首站比赛以来第21站比赛。本次比赛机关团体赛分为市直机关团体赛、区市县团体赛、当地(本站为崇州)机关团体赛三个组别,团体赛为自行车赛和健步走赛相结合的方式,各队以比赛用时累加成绩录取名次。第二天为业余发烧友竞赛日,组别分为公路自行车精英赛、公路自行车赛男子初级组、中级组、公路车女子组,男子山地车组以及公路自行车团体计时赛、山地自行车团体接力赛。组委会根据举办地良好的硬件条件及日趋发展成熟的公路自行车运动,将赛事重心偏向在公路自行车赛事,制定了更加规范化和标准化的比赛项目和竞赛方法。作为全国最大规模的、最具影响力的自行车业余赛事之一,无论自行车业余高手还是刚入门的业余爱好者,都能在车迷健身节中找到适合自己的组别,参与这个最专业的业余赛事,体验骑行的快乐。
    21日举办的公路精英赛,不仅云集了全国各地的优秀自行车选手,而且还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澳大利亚、英格兰、芬兰、墨西哥、爱尔兰以及中国香港等20余名自行车爱好者参加,TDA车队多次参加健身节比赛;引人注目的是,去年金堂站精英组冠军来自美国的格瑞也继续参与本次大赛。
    中国·成都第六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是经国家体总育局自剑中心、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批准的专业性比赛。今年将有崇州、蒲江、锦江、金堂四站比赛。本次崇州站的比赛由中国自协、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市直机关工委、崇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崇州市委宣传部、崇州市文化体育旅游局、中共崇州市直机关工委、四川省老车迷自行车俱乐部共同承办。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