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大奖赛第比利斯站于颂+78公斤级摘金

    中国选手于颂北京时间23日在格鲁吉亚进行的世界柔道大奖赛第比利斯站女子+78公斤级决赛中收获金牌,赛前排名世界第五的于颂也因本站夺冠收获的300积分有望冲进世界前四。
    世界柔道大奖赛第比利斯站比赛共有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345名选手参加男、女各7个级别的比赛。中国柔道队本次只派出于颂一人参加+78公斤级角逐。由于大奖赛是奥运会积分赛,所以比赛中各国优秀选手云集,赛况异常激烈。于颂在两场资格赛中先后以两个一本的绝对优势战胜波兰选手芙曼尼克、哈萨克斯坦选手伊萨诺娃,半决赛中于颂打满4分钟力克2014年世锦赛铜牌得主法国选手安戴尔后闯入决赛。于颂决赛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12的乌克兰选手雅洛卡,最终于颂依靠出色的足技获得一本,直接拿下冠军。
    赛前于颂在国际柔联世界排名中位列第五,这也是里约奥运周期至今中国柔道选手在世界排位中的最高排名。本次大奖赛夺冠将帮助于颂再获300积分,由于排名定期更新,按目前的正常排列于颂将在近期进入世界排名前四。据悉于颂今年将参加15个奥运柔道积分赛,以确保世界排名维持在前十之内。接下来包括于颂在内的中国女柔队员将于4月参加亚洲柔道锦标赛和5月的世界柔道大师杯赛摩洛哥站等赛事,继续增加积分并争取提升世界排名。在2016年5月31日奥运积分截止时,女子各级别世界排名前14的选手将直接获得奥运参赛资格。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