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武汉站广东队四金称雄

    中国现代五项协会消息:2015年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武汉站23日结束男女个人赛争夺,广东队实力强大,斩获包括男子个人、男子团体、女子个人、女子团体在内的四枚金牌。
    仁川亚运会冠军,广东籍运动员郭建力展现出了强大的综合实力。其中在击剑单项中,郭建力拿到了300分,排名第一,苏海航紧随其后。在游泳项目中,云南小将邵超以1分59秒54排名第一、韩家昊、苏海航、郭建力紧随其后。两项比赛结束后,郭建力以637分领先第二名6秒出发,最后凭借着射击和跑步的稳定发挥第一个冲过终点线,获得男子个人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伦敦奥运会亚军,34岁老将曹忠荣在休整近两年后首次复出参赛,并获得个人赛第13名。
    广东队苏海航和上海队韩佳昊分列男子个人第二和第三名。在男子团体赛排名中上,广东队郭建力、苏海航和陈福劳夺得男子团体冠军。上海队韩佳昊、许运祺、李澍寰和湖北队朱祥燚、杨凯、徐扬志分获团体第二名和第三名。
    此前一天举行的女子个人赛角逐中,广东队梁婉霞发挥稳定,在击剑、游泳、跑射联项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个人冠军。解放军队王炜和广东队钟秀婷分列女子个人第二和第三名。广东队梁晚霞、钟秀婷、梁晓君,解放军队王炜、王馨瑶、叶奥楠和湖北队魏丹妮、胡玥、朱文婧分获女子团体赛前三名。
    本次比赛也是国家队参加2015年现代五项亚洲锦标赛暨里约奥运会亚洲和大洋洲资格赛的选拔赛,男子个人赛前6名运动员广东队郭建力、苏海航,上海队韩佳昊、李澍寰、许运祺;女子比赛位列前6名的运动员梁晓霞、王炜、钟秀婷、张晓楠、魏丹妮、边雨霏和国家队运动员将有机会参加今年6月份在北京举行的亚洲锦标赛。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