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羽毛球中国全主力阵容参加亚锦赛

    2015年东风雪铁龙·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将于4月21日至26日在湖北武汉举行。在2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现世界排名前10位的运动员都将来汉参赛,中国羽毛球队也将派出全主力阵容出战。
    亚洲羽毛球锦标赛是亚洲羽毛球联合会组织的比赛,比赛始于1962年,从1991年开始每年举行一次,包括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五大项目。根据亚洲羽毛球联合会的竞赛计划安排,2015年和2016年两届亚锦赛均落户武汉,同时2016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也是争夺里约奥运会入场券的一站关键比赛。
    作为亚洲顶级体育赛事,羽毛球亚锦赛的比拼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世界羽坛的最高水平。本届亚锦赛亚洲羽毛球联合会作出强制参赛要求,亚洲各个单项排名前十的运动员必须参赛,因此,往届参赛各国和地区出于阵容调整等考虑,主力队员缺席的情况将不会出现。
    据介绍,每届奥运会前一年的5月1日到奥运年的4月30日是奥运积分周期,而本届亚锦赛是奥运积分赛前的最后一个比赛,根据国际奥委会羽毛球积分规则,本届亚锦赛冠军获得的积分将作为本年度运动员的基础分,这也是决定队员参加世锦赛等重要赛事的重要凭证。
    “世界羽坛5个单项中,排名前10名的优秀选手,70%都是亚洲选手,因而此次亚锦赛的竞争更为激烈,”李永波说,“对于即将到来的亚锦赛,中国队将派出全部主力,包括林丹、谌龙、李雪芮、王适娴、王晓理、赵芸蕾等都将来汉参赛。基本目标是不少于3块金牌,当然也希望会在这个基础上去取得更好的成绩。”                       

  (邹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