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拳击联赛第11轮中国遭遇古巴驯兽师

    2015年国际拳联WSB世界职业拳击联赛暨里约奥运会资格赛第11轮将于27日晚上演,中国龙队将以虚心学习但决不放弃的态度,迎战上赛季总冠军古巴驯兽师队。这是中国国家男子拳击队总教练杨晓强26日在海南三亚湾红树林度假村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赛前称重仪式和新闻发布会上强调的。
    此前,中国龙队曾客场输给古巴驯兽师队,此次中国龙队占有主场之利,出战的分别是此前在WSB联赛中保持“三连胜”的49公斤级拳手何君君、2胜1负的56公斤级拳手刁剑豪,64公斤级全国季军、WSB联赛1胜2负的塞日克、首次角逐WSB的75公斤级拳手朝格吉乐图和91公斤级年轻拳手郭晋。
    他们将分别对决古巴驯兽师队的阿塞巴尔、戈麦斯、洛佩斯、卡尔多纳和古巴著名3届奥运会重量级冠军萨文的侄子小萨文。其中阿塞巴尔和戈麦斯分别是世青赛奖牌得主、洛佩斯是世界亚军,小萨文则是伦敦奥运会铜牌得主、本赛季WSB联赛中保持全胜。
    中国龙队虽有主场之利,但双方实力还是存在较明显差距,取胜可能性不大。面对如此严峻形势,杨晓强在接受记者提问时表示,古巴是世界强队,客观讲中国队实力上与之有一定差距,因此中国队教练和拳手都本着虚心学习的态度打这场比赛。但一定会拿出一些东西让古巴队亮出全部本事,看看古巴拳手如何进攻、防守和拳头的分量,他们的灵、巧、快是如何体现的,因此对中国队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机会。
    杨晓强强调,拳击比赛是需要上场真刀真枪去打的,是需要通过和对手过招来学习和感受的,因此中国队教练和拳手绝不会因实力上的差距而放弃,而是要认真打好每一场、每个回合和每分钟,这样的比赛才会对中国队有帮助,有提高。
    “小霸王”何君君则表示,对手在青年赛上取得过好成绩,而他自己青年赛成绩也不错,还是场上见吧!彰显出中国拳手的霸气和自信。
    目前,中国龙队前10轮比赛中2胜8负,在A组中排名第6。古巴驯兽师队10战全胜积30分高居A组榜首,其中他们在主场5比0战胜俄罗斯队,在上周客场4比1再次击败俄罗斯,足见其整体水平和实力之高。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