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小将接班来了 双人滑组合隋文静/韩聪

    乐声停止,挥洒自如的演出让隋文静/韩聪获得了满堂喝彩,19岁的隋文静难抑激动心情,将脸埋在手掌里,失声痛哭。可喜的是,他们俩以近乎完美的表现惊艳全场,显示出了强劲的竞争力,以总分214.12获得了第一枚世锦赛银牌,告诉冰迷们,年轻小将接班来了。
    被视为中国花滑双人滑的希望之星,隋文静和韩聪配对两年多,便横扫世界青少年赛场。但两人的发展征程并不平坦,在以世青赛冠军的身份开始成年组比赛后,经历了非常多的困难,伤病缠身,让这对小将失去了参加索契冬奥会的宝贵机会。
    新的冬奥周期再出发,隋文静/韩聪第四次出征世锦赛,昔日稚嫩的脸上多了几分坚毅。短节目表现,隋文静说:“我们参赛的目标就是把训练中的实力滑出来。主场作战,我们想滑出对训练的完美答卷,可能没有完成得那么好,但我们会尽全力。”这对年轻组合显示出了自身实力,在赛场上也表现出超越他们年龄的成熟。
    而表演结束后隋文静在赛场上情绪失控,她坦言“因为前两年我们经历了太多太多的事情。这次主场在压力特别大的情况下,我们把自己的最好水平滑出来了。当时真的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感觉特别激动。”
    本次赛后,中国老将庞清佟健真的将离开赛场,这也意味着之前在队中始终以小弟弟小妹妹为角色的韩聪隋文静将成为这个项目的领跑人。谈到这一改变,他们仍把自己当成“小”队员。隋文静说道:“我们不会有什么变化,不管我们有多大,我们一直以一个小运动员的姿态往上拼。毕竟庞清姐、张昊他们在带领着我们,我们会跟着教练、前辈,一步步踏实地往前走。我们不会有优越感,会尽全力地去训练。希望今后一样会保持这种姿态。”
    说到两人的搭档,隋文静说:“我们会打,会打得特别凶,下了冰后谁也不理谁,可是到了场冰,该怎么样我们还是怎么样,几个小时我们就可以化解矛盾。因为目标是一样的,都是为了好。我们会有口角,但是会很好的解决掉。”韩聪总是适时补充:“很多时候拍档更像是夫妻感觉,一方面是迁就,一方面是包容,互相理解,这是很重要的。”
    为了向更高的领奖台冲击,隋文静/韩聪已成功冲击更高难度的“双四”,捻转四周和抛四周跳。在双人滑比赛中,“四周”就是一个技高一筹的撒手锏。如果冲击成功,隋文静/韩聪组合将会是冬奥会双人滑最有力的竞争者。
    带着对2022年北京能申奥成功的憧憬,隋文静和韩聪也许下诺言:“我们肯定会滑到那个时候,肯定分开不了。2018年是我们第一站目标,一定要在冬奥会上证明自己,滑出自己。也希望能在2022年冬奥会上滑出更高水平。”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