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冰球世锦赛登陆首体中国队志在冲A

    精彩激烈的冰球顶级赛事将于4月6日至4月12日落户北京首都体育馆。3月31日,2015国际冰联女子冰球世锦赛甲级B组赛事组委会在京宣布了这一消息。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中心副主任佟立新表示,尽管中国女子冰球发展并不理想,但姑娘们会全力以赴,争取有上佳的表现。
    按照规则,如果能在参赛的六支队伍当中位列第一,中国冰球姑娘们将获得晋级甲级A组的机会。与中国共同争夺这个名额的有斯洛伐克、匈牙利、荷兰、朝鲜和意大利等5支队伍。赛事将进行循环赛制,六支队伍将为冰球迷们带来连续十五场的视觉盛宴。
    国际冰联女子冰球世锦赛是国际冰球联盟主办的国际顶级赛事,共分为世锦赛最高组、甲级、乙级和资格级四个级别,其中甲级和乙级又分为A、B两组。中国此次承办的赛事为甲级B组,比赛积分将以75%的权重计入各队的世界排名,会影响到2018平昌冬奥会资格赛分组。如果夺冠,中国队将会在明年升级进入甲级A组。
    “按照世界排名,位列第15位的中国队并没有太大优势,各支队伍都有各自的特点,其中斯洛伐克排名最高,世界排名第12位,荷兰第18,意大利第20,匈牙利第21,再加上朝鲜队,这次世锦赛的争夺一定会很激烈。”佟立新说,此番以年轻队员为班底的中国女子冰球队正在攀升阶段,更有孙锐、齐雪婷、马蕊、姜娜和石瑶五名老将加入,志在向最高的目标发起冲击。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