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没有“铁帽子王”——中超第4轮综述

    CBA有个“北京首钢王朝”,中超有个“恒大王朝”?一个4年夺CBA三冠,一个连续4个赛季中超夺冠,你说不说“王朝”,他们都在那儿。
    “王朝”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打造出来的,所以你不能夺得一次或几次冠军就早早号称建立了“王朝”,但“王朝”却可以在几天内轰然倒地。曾被认为将继续称霸中超、亚冠于一时的恒大,本赛季前几轮中超、亚冠就摇摇晃晃起来,4月3日在客场1比2输给“保级专业户”河南建业,突然给人以“王朝”已顷刻间倒塌之感。
    前3轮中超、亚冠,里皮挂靴、新人卡纳瓦罗挂帅的恒大靠新巴甲射手王高拉特的神奇和运气,几乎6场比赛全最后时刻一球险胜或扳平。但中超第4轮客场对阵河南建业,却好运气不再。第7分钟,高拉特远射中柱不入。1分钟后却被有“恒大克星”之称的河南建业骁将肖智20米远射打入世界波领先,恒大直到第64分钟才由替补登场的张琳芃远射折射入网将比分扳平。但7分钟后,河南建业再次由伊沃角球助攻、毕津浩头球破门再度领先。恒大本有机会扳平,埃尔克森91分钟却将点球射成离谱的高射炮。
    4战2胜1平1负,“四冠王”恒大排名瞬间跌至第7,还因净胜球少落后于昔日“保级专业户”河南建业,充分说明了中超“没有铁帽子王”的真理。
    本轮中超还宣告了仅剩的两支上海球队“全胜纪录”的结束,上海绿地客场对阵北京国安实际上还是榜首之争。前山东鲁能门将耿晓峰成为比赛的“胜负手”,他一次扑出巴塔拉点球的脱手和另一次扑出德杨射门后的脱手,给了马季奇和费祖拉乌轻松补射破门的机会。靠2比0击败此前全胜和榜首位置的上海绿地,3胜1平的北京国安登上积分榜首,上海绿地排名第4。
    上海上港客场对阵前3轮只积一分的天津权衡,中场核心孔卡开场不久即被对手铲伤下场,下半场蔡惠康再被两张黄牌罚下。多一人的天津权衡几次威胁上港球门,但年轻国门颜骏凌关键时刻两次神奇扑救、力保球门不失。最后时刻、上半场曾中柱不入的武磊又被换下,上港只能从天津拿走一分后,以同积10分列北京国安后排名第二。
    辽宁主场2比2平长春亚泰,辽宁2胜2平成为至今不败的3支球队之一。
    山东鲁能客场2比1击败上海申鑫,排名升至第3,库卡暂时渡过难关,申鑫4轮连败垫底,早早陷入保级泥潭。
    上轮新赛季各自得到第1分的升班马重庆力帆和石家庄永昌,本轮分别1比2不敌杭州绿城和江苏舜天后,排名第15、14名。
    广州富力主场4比0大胜贵州人和后,排名上升到第8。

周继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