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网球公开赛收拍小德又胜“德穆决”

    北京时间4月6日,索尼网球公开赛在美国迈阿密落下帷幕,在最引人注目的男单决战中,塞尔维亚球员德约科维奇以2比1战胜老对手、英国名将穆雷,成功卫冕本站比赛男单冠军的同时,也将自己大师赛单打冠军次数提升到了22。
    不同于之前费德勒、纳达尔之间的“费纳决”代表了职业男子网坛的最高水平,如今,小德和穆雷间的“德穆决”已经成为了全新的关注焦点——年初的澳网男单决赛,两人还在赛后上演了一场旷日持久的“口水战”,让“德穆决”的受关注程度进一步提升。
    索尼站男单会师之前,德约科维奇、穆雷这两位儿时好友已经在职业赛场交战26次,塞尔维亚人以17胜8负占据绝对上风,而且从2013年温网决赛后,小德已经保持了对穆雷的6连胜。但显然,穆雷不希望让连败的数字继续攀升。比赛伊始,英国人便先发制人,完成破发,并一路和世界第一纠缠到了“抢七”,无奈小德关键时刻“心脏”大得令人惊讶,穆雷不得不以“抢七”3比7,6比7的比分丢掉首盘;次盘较量,穆雷并未泄气,在5比4领先的情况下实现关键破发,6比4将大比分扳平;可惜在决胜盘中,胜利的天平偏向了塞尔维亚人,穆雷甚至来不及做太多抵抗就被0比6剃了“光头”,以略带悲壮也略带尴尬的方式错失曾经距离他很近的冠军奖杯。
    这是小德第五次在索尼网球公开赛问鼎,他的大师赛单打冠军头衔也增加到了22个。本赛季小德已取得了单打25胜2负,在竞争对手状态都有不同程度下滑的情况下,2015赛季似乎已经提前被打上了“德约科维奇”的标签。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