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排联正式公布2015年沙排世锦赛分组

    日前,国际排联正式公布了2015年沙排世锦赛分组,两对中国女沙组合将在此次沙排世锦赛亮相。
    据国际排联官网报道,第十届沙排世锦赛将于当地时间6月25日至7月5日在荷兰海牙、阿姆斯特丹、阿珀尔多伦和鹿特丹展开角逐。按照赛程,包括两对中国金花在内的共48对组合将参加本次沙排世锦赛的女子组争夺。首先,48对选手将被分成12个小组参加小组赛的争夺。小组赛阶段,海牙将承办A组、H组和I小组赛事,B组、G组和J组将在阿姆斯特丹拉开战幕,阿珀尔多伦将举办C组、F组和K组比赛,剩下的D组、E组和L组选手将在风景如画的鹿特丹进行比赛。此后,小组出线的选手将汇集海牙,随后的淘汰赛以及半决赛、决赛均将在海牙进行。
    根据分组抽签原则,两对中国女沙组合各自落位。其中29位种子薛晨/夏欣怡被分在鹿特丹的E小组,同组对手包括捷克组合科洛科娃/斯卢科娃、波兰组合波罗佐斯特克/克罗辛思卡和摩洛哥组合埃塔菲/玛哈赛因。除中国组合外,该小组中并没有世界一流好手,其中捷克组合科洛科娃/斯卢科娃战绩相对突出,两人搭配十年,参加过56站世界巡回赛比赛,并获得过两枚金牌,将成为薛晨和夏欣怡在小组赛最主要的对手。不过从这个小组整体状况来看,只要发挥正常且没有突发伤病,薛晨/夏欣怡从小组顺利出线不存在太大的问题。
    另一对中国组合王凡/岳圆是以第12号种子身份被分在L小组。这个小组的其他对手包括意大利名将梅加内蒂/托斯组合、阿根廷选手加莱/克鲁格组合以及一对获外卡参赛的东道主选手。这个小组的争夺将充满不确定性。首先,虽然意大利老将梅加内蒂经验丰富,但与新搭档托斯配合时间不长,两人能否在赛场上展现出默契还有待实践检验,而国际排联的外卡虽然目前还不知道分配给哪两位荷兰选手,但无论哪个对手与东道主作战,都将面临主场球迷所给予的压力。中国组合王凡/岳圆虽然赛事排名种子高达第12位,但两人年轻且参加世锦赛经验较少,所以在小组赛两位中国金花必须放开一切包袱,力争从小组顺利突围。

(高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