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宋容慧5连胜嗨翻中国队

    4月7日,在江苏泰州姜堰举行的第五届黄龙士双登杯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第10局比赛中,中国棋手宋容慧执白以1又1/4子的优势击败韩国女将金彩瑛,取得5连胜。这场胜利使得中国队顿时嗨翻了,包括队友曹又尹在内的多人在名为“姜堰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的微信朋友圈里争先恐后地给宋小妞(宋容慧)发红包,并且指定红包专门发给宋小妞,群里的其他人不得抢包。
    看到宋容慧胜局已定,中国队最小的队员於之莹跑回赛场附近的大厅弹钢琴去了——最近她对弹琴着了迷。
    赢棋又得红包的宋容慧面对大家笑得像花儿一样,现场观战的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微笑着连连夸奖宋容慧:越战越勇。女队教练王磊也抑制不住兴奋,说他对宋容慧取得5连胜相当满意,“她发挥得一盘比一盘好”。
    宋容慧的5连胜的确给大家带来了惊喜,当她在第六局取胜韩国先锋吴政娥,成功遏制住韩国队的连胜时,国家队领队华学明就开始在微信群里派发红包了。她和国家队总教练俞斌两人还在微信群里祝贺宋容慧,鼓励她再接再厉。
    王汝南说,宋容慧出场时发挥并不太好,棋下得起伏很大,不过现在是越战越勇,“这是擂台赛的一个特点,棋手如果发挥好了,就能实现连胜。”
    7日早晨在餐厅,王汝南当面夸奖宋容慧在第九局以出其不意的着法取胜日本队主将谢依旻,“你这么一下,谢依旻完全不知道怎么应对了”。
    王汝南的夸奖一定极大地鼓励了宋容慧,于是她在第10局中平稳地取得了一盘胜利。对于宋容慧的此盘胜局,领队华学明给出的评价是:“滴水不漏”。
    第10局结束,中国队在总人数上以3比2领先于韩国队。
    4月8日,宋容慧将迎战韩国的崔精。中国队全队上下纷纷鼓励她:拿下6连胜。              

(陈君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