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国场地自行车冠军赛首站收车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消息:2015年全国场地自行车冠军赛第一站于4月6日在位于浙江长兴的浙江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结束争夺。
    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18支参赛队分别参加了男子、青年男子、女子、青年女子的争先赛、记分赛,男子、女子的团体竞速赛、凯林赛、团体追逐赛、全能赛和男子1公里计时赛、女子500米计时赛等项目的比赛。共计446人参赛,共产生18枚金牌。
    尽管国家队主力选手并未选择参赛,但比赛争夺同样激烈精彩,尤其是中国队比较擅长的短距离项目上,队员们呈现出了不错的水平:来自河北的李雪梅、石晶晶联袂摘得女子团体竞速赛金牌,成绩为34秒384,浙江和江苏紧随其后;男子团体竞速赛的争夺中,浙江选手高出一筹,高建伟、冯宁和李建鑫以44秒549摘得金牌,山西和山东分列二三位。冯宁还收获了男子争先赛冠军,女子争先赛的金牌被吉林选手韩俊摘得。韩俊同时还是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金牌得主,男子1公里个人计时赛的金牌则属于浙江选手王天琪。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浙江省自行车运动协会承办,长兴县体育局、长兴体育中心协办,第二站比赛将于4月16日至19日在同一场地举行。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