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联赛上海站5月打响谢文骏有信心卫冕

    2015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4月8日正式启动。今年赛事的特别项目“嘉银金融钻石赛”同时拉开序幕。本站比赛可谓星光熠熠,截至目前,首批确认参赛的选手中共有7位奥运会冠军和7位世锦赛冠军。
    将于5月17日打响的钻石联赛上海站的主题是“5.17 我要去”。启动仪式上宣布了今年上海站的16个比赛项目,其中男子项目为:200米、400米、 1500米、3000米障碍、110米栏、跳高、跳远、铁饼共八项;女子比赛项目,包括100米、 800米、5000米、400米栏、撑竿跳、三级跳、铅球和标枪。作为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的年度第二场比赛,众多冠军选手将上海站作为全新室外赛季的起点。
    作为上海站最受欢迎的项目,男子110米栏的参赛阵容堪称豪华,2013年莫斯科世锦赛冠亚季军齐聚,美国的大卫·奥利弗、莱恩·威尔逊和俄罗斯的谢尔盖·舒本科夫将共同挑战伦敦奥运会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阿里斯·梅里特。去年以13秒23的个人最好成绩摘金的中国小将谢文骏能否在巅峰之战中主场卫冕,也是令人期待的悬念。对此,谢文骏信心满满,“我有信心卫冕,在这样高水平比赛中和这么多高水平运动员同场竞技还能赢得比赛,钻石联赛给了我很大的自信。”
    亚洲跳高纪录保持者巴尔希姆将向跳高王冠发起冲击,男子400米双雄美国的拉肖恩·梅里特和格林纳达的基拉尼·詹姆斯将在上海体育场跑道上再次展开较量。牙买加的坎贝尔·布朗将与同胞奥运金牌得主弗雷泽上演百米争夺。
    从2005年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落户,到2010年升级为钻石联赛,这项世界最高级别田径职业赛事已与上海结缘11年。启动仪式上,赛事承办方宣布今年的门票价格分为5个等级:980元、650元、350元、150元和80元,还推出了包括“早鸟票”优惠套票、“2+1套餐”、“体育迷特惠”、“团体票”等多种让利形式。
    赛事宣传片上,拳王邹市明号召大家前来现场,观战最高级别的田坛赛事。上海站正赛结束后,将举办一场由跨界明星组成的接力赛,届时众多体育、娱乐界名人,以及普通观众和市民,将齐聚跑道,共同体验田径的魅力。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