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北京男篮“冠军之夜”—激情 搞笑 温馨 爱心

    为了弥补夺冠一刻球迷缺席的遗憾,也为了表达对球迷们长久支持的感谢,北京男篮近日在五棵松体育馆举办了一场名为“冠军之夜”的盛大聚会,球星和球迷在这里共同度过了一个充满激情、欢乐和感动的夜晚。
    尽管只开放了一半座位,但是8000名球迷营造出来的氛围也足够震撼。这次聚会的一个重要主题是重温北京队夺冠的激情时刻,在本赛季的总决赛中,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赛后曾激动地一反常态,嘶吼“我们从来没有失去过信心”,这成为北京球迷心中一个经典镜头。在现场主持人的建议下,闵鹿蕾站到话筒前面,重新喊出了这句话,让现场球迷顿时热血沸腾。
    当然,更加“煽动”球迷情绪的环节当属全队举起冠军鼎的环节,当球员们再次穿上冠军服,将冠军鼎举过头顶时,全场礼花怒放,球迷们自发起立,欢叫庆祝,整个场面就如同北京队刚刚夺冠一样。
    聚会以“颁奖典礼”为主线,但看似严肃的“颁奖典礼”实际上非常“不正经”,“大厨奖”、“清洁工奖”、“倍儿爽奖”、“舞王奖”……光这些奖项的名字就很“奇葩”。获奖者得到的奖品更是“奇葩”——一颗菜花。前来担任颁奖嘉宾的人选也很特别,他们的身份基本上与奖项的名字相关,比如前来给因为喜欢做菜而得到“大厨奖”的张松涛颁奖的就是北京队的大厨,给“保洁奖”获得者吉喆颁奖的是北京队的场地保洁员。
    在颁奖典礼间隙,队员们还为球迷献上了充满欢乐的文艺表演,在决定“舞王”归属的环节中,马布里、孙悦、翟晓川、李根、张松涛等主力队员全部换上了具有异域风情或者动物形象的服装,朱彦西成了萌萌的“小兔子”,马布里则变身神秘的中东美女,柔美的装扮让球迷们忍俊不禁。之后他们还要模仿北京男篮拉拉队队长展示给他们的一套性感热舞,这让平时只会打篮球的他们倍感困难和尴尬,但为了球迷,大家全都拼了,各种诙谐的舞姿让球迷们笑得前仰后合。最终孙悦凭借一个附加的街舞动作荣膺“舞王”头衔,除了得到一颗菜花之外,他还得到了主教练闵鹿蕾的一枚“香吻”。
    欢笑中也少不了温馨和感动,为了表达对队友们的感激之情,孙悦独唱了一首《我的好兄弟》,作为一位出过专辑的球员,他的嗓音和技巧的确显得更加专业,动人的曲调引得8000名球迷都自发打开了手机上的手电筒,整个现场的气氛令人动容。
    由于在球场上经常干脏活累活,吉喆荣膺“保洁奖”,在接受球场保洁员颁奖时,吉喆呼吁球迷,以后看球时将随身的垃圾都带走,让保洁员们晚上早点回家,得到了大家的响应。而为队长陈磊颁发“最佳奥斯卡男主角”的是来自首钢职工篮球队的80岁老队长,他将当年在篮球比赛中获得的奖品——一只搪瓷缸,送给了陈磊,象征了一种顽强拼搏精神的传承。
    北京男篮的这次活动采取了对外售票的方式,但是所有票款将捐献给北京对口支援的位于西藏拉萨的北京小学,用于给那里的孩子们购买体育设施。去年9月的CBA西藏行期间,北京男篮的将士们将曾探访过这所学校。当晚,来自西藏的17名少年也现身五棵松,在《青藏高原》的歌声中,将洁白的哈达献给了北京队的全体运动员和教练员,浓浓的温情再一次洋溢全场。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