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女子手球冠军杯赛 苏沪两强会师决赛

    2015年天灡山杯全国女子手球冠军杯赛在山东省邹城市体育公园体育馆展开半决赛的激烈争夺,东道主山东队22比32不敌拥有多名国手的江苏队,上海队27比21战胜广东队,江苏与上海成功会师9日进行的冠亚军决赛。
    山东队与江苏队分别以D组和A组小组第一身份晋级,在交叉淘汰赛中山东33比21力克广西,江苏24比9大胜北京,可以说两队的实力和竞技状态都是顶尖的。上半场江苏队快攻非常凌厉,她们利用身高和力量的优势组织起高效的攻势,一传成功率也很高。山东队则多运用不断的传球寻找进攻空间得分,但进攻节奏经常被江苏队强悍的防守破坏,结果半场江苏队17比13领先4分。下半场局面并没有得到有效改善,山东队的进攻还是无法突破江苏队的防守阻滞,随着急躁情绪的增加,失误也越来越多。江苏队则越打越顺,不断拉大领先优势,最终拥有赵佳芹、张海侠、金梦青、王书慧等多名国手的江苏队以32比22获胜,率先拿下一张决赛门票。
    广东队与上海队的比赛也很激烈,两队在小组赛就同在C组,当时上海队26比24险胜广东锁定小组第一。广东队虽然只是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但在复赛32比22战胜B组第一解放军队晋级四强,上海队则一直表现稳定,以C组第一身份出线后又26比17力克新疆进入半决赛。
    刚开场上海队就用稳健的防守震慑了对手,前12分钟广东队一分未得,球员在场上的信心受到不小的打击,被迫早早用掉一次暂停机会。上海队则以7比0取得梦幻开局,一举奠定领先优势。直到第12分56秒,广东队才由23号王如打进第一球,随后她们逐渐稳住阵脚并不断追分,上半场结束时广东将比分追至10比14。下半场广东队的状态有所回升,但两队的较量相当胶着,上海队艰难维持着5分左右的领先优势。最终上海队27比21战胜广东队,锁定另一个决赛席位。值得一提的是,上海队6号黄妍本场独得12分,创造半决赛球员个人得分之最。
    此外,黑龙江、安徽、天津、辽宁、四川队继续进行九至十三名的单循环赛,在8日的两场比赛中,安徽队31比16大比分战胜四川队,天津队32比27力克黑龙江队。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