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 宋容慧止步五连胜

    4月8日,正在江苏姜堰举行的第五届黄龙士双登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第11局的比赛中,中国棋手宋容慧执黑不敌韩国棋手崔精,止步5连胜。目前中韩两队各剩两人。
    19岁的崔精是韩国队主将级别棋手,韩国队提前派其出战,旨在阻挡宋容慧的连胜势头,而这一招果然奏效。
    经过猜先宋容慧执黑先行,序盘双方平稳进行,宋容慧在实地方面捞得很足,崔精则瞄准下边黑棋的弱点展开进攻。宋容慧在右边的处理中有些过于贪图实地,从而留下后患。情急之下,宋容慧不顾右下角黑棋大龙的安危,从下边冲断白棋大龙。而崔精则在吃住中腹之后,开始劫杀右下黑龙。接下来的劫争宋容慧非常被动,崔精在主动消劫后转而在上边与对手形成对杀。由于白棋整体更加厚实,黑棋竭尽全力也没杀出一条生路。至182手,崔精中盘获胜。
    本局结束后,中国队还剩曹又尹和於之莹两名棋手,韩国队还剩崔精和金惠敏。在4月9日进行的第12局比赛中,中国队将派曹又尹挑战崔精。    

  (葛会忠  郑希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